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向往和平的生活——从约旦河西岸定居点选美说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8: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不久前,约旦河西岸的犹太定居者举行了一场别出心裁的选美比赛。在阿里艾勒市人满为患的体育馆里,几十名身材苗条的少女为摘取桂冠展开激烈的角逐,结果,未满16周岁的纳塔莉脱颖而出,成了以色列犹太定居者的形象代言人。

  纳塔莉的确称得上是美女,如果说姣好的长相、瀑布般的乌发是她力挫群芳的秘密,那么一脸的稚气和优雅的谈吐更是她赢得评委青睐的法宝。纳塔莉闪烁着清澈的双眼告诉新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闻记者:“我不是一个扛枪的定居者,阿里艾勒与其它地方一样,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事实上,定居点选美比赛的举办者正是想以此改善他们的形象。阿里艾勒市长罗恩·纳赫曼坦言:“以前,全世界看到的都是戴着东正教无沿大帽以及荷枪实弹的定居者,但通过这次选美比赛,我们想向世人表明,犹太定居点并非充斥着武器和危险的地方,那里同世界其它地方一样,也有温馨和美丽,人们同样向往和平的生活。”

  向往和平的生活,此言不虚。问题是,定居点本身存在着这样那样的麻烦。犹太定居点始建于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之后,以色列历任政府均不约而同地在扩建定居点上存在着共识。其政治考虑是,通过在有战略、经济和安全价值的地方为犹太移民修造住房,既可以戍边卫国,使之成为固守疆域的堡垒,又可以垦植农耕,发展经济,同时还能够在客观上起到改变巴以人口结构对比的作用。鉴于犹太定居点涉及巴以双方的主权、土地、安全和水资源等诸多敏感问题,它一直是巴以谈判中的重要障碍,巴方领导人多次警告“定居点是和平进程中的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炸”,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的作法亦不赞成。

  然而,以色列对各方的警告和批评置若罔闻,我行我素。经过多年的建设,犹太定居点已形成庞大的规模。眼下,近23万定居者分布在140多个犹太定居点里,从加沙地带、约旦河西岸绿线附近、约旦河谷、约旦河西岸南部的希伯伦山区和东耶路撒冷等广阔范围的大地上,都星罗棋布地散落着大大小小的犹太定居点,那造型别致、质量考究的一幢幢楼房和庭院,成为巴以大地上一道道独特的风景线。这些定居点在成为以色列的得意之作、为大批犹太人解决了住房和就业的同时,也成了毗邻的巴勒斯坦人心中一条条挥之不去的伤痛和阴影。真是“几家欢乐几家愁”。

  值得注意的是,到定居点居住,是多数犹太人自愿的选择。他们都有很强的民族和宗教信念,不少人相信自己是“上帝的选民”,应根据《圣经》的描述建立从约旦河到地中海的大以色列国。这显然是不切实际的一厢情愿,它使横亘在巴以之间的鸿沟越来越宽。以色列内阁去年通过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后,犹太定居者强烈抨击这是“卖国路线图”。今年2月初,沙龙宣布在未来两年内拆除位于加沙的17处犹太定居点,这一惊人之语引发了以色列强烈的“政治地震”,要求他辞职的人不在少数。

  众所周知,沙龙之所以获得“定居点之父”的绰号,是因为他在修建犹太定居点上素以强硬立场著称。沙龙上台伊始,曾表示在巴“暴力活动停止之前,以不会冻结定居点建设”。因此,对于沙龙180度急转弯的表态,一时间舆论猜测颇多,莫衷一是。正当有人拍手称快之际,日前却又传出了以色列内阁将拨巨资修建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点的消息。如果真是那样,某种意义上还真应了阿拉法特当初不无揶揄的话:“什么?沙龙要拆加沙17座定居点?那他会在约旦河西岸新建170座!”

  沙龙在定居点问题上的立场出尔反尔,人们吃不准他是出于政治和来自犹太定居者的压力才这样,还是另有它图。不过,有一点是十分清楚的,那就是犹太定居点委实损害了以色列的国际形象。对此,某些犹太定居者固执己见,不以为然,并“匠心独运”地搞出一场选美来,力图借着花季少女的青春活力向世界证明犹太定居点的无辜和美好。可惜的是,可以断言,此举难以从根本上奏效。如果犹太定居者仍顽固地信奉大以色列的思想,即便再来几场选美,再出几个更美的纳塔莉,恐怕也于事无补。(来源:人民日报/黄培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