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刘建超举行第二次新闻吹风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4 河北日报

  新华社北京2月26日电(吴晶、韩洁、郝亚琳)第二轮北京六方会谈26日进入第二天。中方代表团成员、外交部新闻司副司长刘建超下午在钓鱼台大酒店举行的新闻吹风会上说,各方讨论了朝方提出的全面停止核活动的建议。

  刘建超说,会谈从早上9时40分持续到下午1时40分,共四个小时。会谈期间,各方就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第一阶段的行动和对应措施进行了务实的讨论。各方欢迎朝方提出的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面停止核活动的建议,认为这是实现弃核的必要步骤,各方还表示理解朝方提出的相关要求。本着采取协调一致的步骤的思路,各方就此进行了深入和务实的探讨。

  刘建超说,中方认为各方应采取协调一致的步骤,这是在有关方面还存在不信任的情况下推动和平解决核问题进程的很好途径。简单地说,就是口头对口头、行动对行动。他表示,六方同意采取协调一致的步骤,同时认为行动是建立信任的最有效途径。

  刘建超还介绍了国务委员唐家璇下午与各国代表团团长和驻华使节会见的情况。唐家璇说,第二轮六方会谈已进入了关键阶段,开始了弃核、安全保障、经济合作等实质性问题的讨论。唐家璇表示,如果能以解决核问题为契机,逐步消除分歧,扩大共识,建立互信,就有可能变挑战为机遇,实现共赢,给本地区造就一个更加和平与安全的环境。

  刘建超说,会见时各国代表团团长也表示这次会谈是建设性的,为和平解决核问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各方将为推动核问题的最终解决继续努力。

  当有记者问及成立工作组和起草共同文件的问题时,刘建超说,各方认为,成立工作组继续讨论朝鲜半岛核问题是必要的,因为这次会谈涉及很多问题,而且有些问题的专业性非常强,这些问题不是通过大范围的会谈就能解决的。各方将就成立工作组的问题继续讨论。

  他表示,目前与会各方正在就共同文件问题进行磋商,大家都希望有一个好的文件,中方也是如此。刘建超还阐述了中方在向朝提供能源援助问题上的原则。他说,今天各方对有关能源支持问题只进行了初步探讨,如果今后各方就有关问题达成协议,中方愿同有关方面一道向朝鲜提供支持。

  这是第二轮六方会谈自25日开幕以来,中方举行的第二次新闻吹风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