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洗劫巴银行 拿走670万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06 都市快报

  杭州网讯当地时间25日,以色列军队突然袭击了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数家银行,在大肆破坏银行内设施和讯问职员之后,没收了至少670万美元现金。

  以方:抢的是“恐怖经费”

  以军的这次“武装抢劫银行”行动自24日晚开始,他们先是逮捕了拉姆安拉两家银行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的计算机专家。25日清晨,大批以军士兵浩浩荡荡开进了拉姆安拉市中心,宣布戒严。以色列《国土报》则表示,以军共突袭了拉姆安拉的4家银行。

  巴方目击者表示,以军士兵在闯入银行之后,立即用麻袋将银行内的监控摄像机蒙上,或更野蛮地将摄像机砸坏以“毁灭罪证”。各家银行的职员也被以军赶到一起挨个询问。

  以色列方面随后宣布,此次突袭行动是以色列打击恐怖主义资金网络行动的一部分,以军在突袭中检查了数百个银行账户,其中部分账户相信与巴勒斯坦抵抗运动(哈马斯)和伊斯兰圣战组织(杰哈德)有关。以方在突袭中没收了分属于400个个人和机构账户中的670万到890万美元的现金。

  巴方:“这简直就像黑手党”

  就在以军突袭银行的同时,数十名愤怒的巴方民众向以军投掷石块,以军则用催泪弹和橡皮子弹还击。

  对于以军的野蛮入侵,巴财长法耶兹批评说,这破坏了巴以和美国在金融行业上业已达成的协议。巴勒斯坦总理库赖更是将以军和臭名昭著的意大利黑手党联系到了一起。他说:“(以军)简直就像是黑手党,(他们的打劫行动)就像是黑手党的战争。”

  点评

  分析家指出,以军24日的突袭行动是迄今为止,以方对巴极端组织资金渠道进行的规模最大的一次打击行动,也是以军有史以来第一次冲入巴方银行没收大笔“恐怖”现金。

  此次行动,从短期看是报复行动;从更深层次看,以方试图进一步削弱阿拉法特的权威,因为以方一直指责阿拉法特及巴方当局打击激进恐怖组织不力。以色列一直在不断变化手法,采取不同的措施,以图更有效地遏制巴方激进组织对以色列的攻击。(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汤羽中

  推荐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5.0 以上版本

  杭州日报报业集团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