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今日宣判日本第一邪教“教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20 金羊网-新快报
  麻原彰晃料难逃一死

  新快报讯被控策划1995年东京地铁沙林毒气袭击的日本邪教组织———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将于当地时间今日被宣判,预料他将被判罪名成立,并可能被处以绞刑。1995年3月20日早8时许,奥姆真理教在东京地铁内以沙林神经毒气发动恐怖袭击,导致12人死亡,超过5000人感到不适。2个月后,麻原彰晃在富士山脚的总部内被捕,并开始长达8年多的漫长审讯。

  几乎失明辩称无辜48岁的麻原彰晃被控策划过至少13项罪行,造成至少27人死亡。他还被控与1989年一名律师及其家人被杀案有关,以及于1994年在日本中部的松元发动沙林毒气袭击,导致7人死亡。

  控方指控他招募优秀但失意的科学家,然后对其进行洗脑,以令其制造生化武器,甚至核武器。控书称
“这是魔鬼罪行,他完全丧失了人性……是我国历史上最凶残的罪行”。检察官在去年4月提出判处麻原彰晃死刑的要求。

  图片:日本奥姆真理教头目麻原彰晃。

  在牢房中呆了8年多、几乎失明的麻原彰晃却辩称自己是“无辜”的,其辩护律师团也声称,袭击发生时,当事人已对教会失去控制力。不过,许多执行袭击任务的教徒却异口同声地称,他们是受到麻原彰晃的指使,因为后者在教会内拥有至高无上的权力。11邪教成员判死刑

  东京地区法院将于当地时间今日对此案进行宣判,普遍估计,麻原彰晃将会被判处环首死刑,即绞刑。但麻原彰晃1995年发动袭击的真正动机可能永远是个谜,因为他从未就此在法庭上开过腔。

  人们对此有三种不同的推测,包括:1、他于1990年参加日本国会选举失败后,因忿怒而走向极端;2、他为了向信众证明世界末日即将到来;3、阻碍警方对其教会进行搜索行动。

  麻原彰晃于1987年创办奥姆真理教,全盛时期一度拥有1.5万名信徒。至今,已有11名成员因参与恐怖袭击被判死刑,所有人均提出上诉,因此,迄今为止尚未有人被执行死刑。

  东京地铁毒气案
1995年3月20日,奥姆真理教信徒在东京地铁内施放沙林毒气,震惊世界。事件共造成五千多人受伤,其中有12人死亡,14人终身残疾。

  麻原狱中生活 故意装疯屎尿加身

  在被捕后的8年中,外界对麻原的情况一无所知。近日,日本媒体披露了与麻原彰晃有过一段交往的A君的证词,透露了麻原在狱中种种不为人知的情况。

  在拘留麻原彰晃的东京拘置所里,既有像麻原一样等候审判的所谓未决犯,也有服刑的犯人。A君和其他一些服刑的犯人负责管理未决犯的供给、饮食和洗濯等,从而有机会观察和接触麻原。

  根据A君所言,在东京拘置所等候审判的麻原独居一室,受到所里各方面的特殊对待。所里对他的监护也非常严密,他的房间里安有监视用的摄像机,他日常的洗澡、理发等也由拘置所的职员亲自操理。他上法庭的那天将会警笛长鸣。

  麻原的房中本有厕所,但他却故意装疯卖傻,在被褥上拉屎撒尿,让人难以收拾。A君根据自己对麻原的观察,认为麻原并没有精神病。理由是拘置所允许未决犯们每天读5分钟的报纸,然后再传到其他牢房。每次轮到麻原,他都拿着报纸到光线充足的窗边仔仔细细地阅读,以了解外面发生了什么。由此还可见,关于麻原眼睛瞎了的说法不是真的。

  (栩/编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