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空新星体又被发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3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25日电匈牙利科学院孔科伊-特格·米克洛什天文研究所25日宣布,该研究所天文学家鲍拉日·拉约什等人发现了一个新的星体。

  据匈牙利通讯社报道,鲍拉日和同事是在2月20日进行天体观测时偶然发现这个新星体的,当时他们使用的是一台直径60厘米的天文望远镜。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鲍拉日介绍说,这个新的星体距离太阳系约650光年。它围绕一个类似于太阳的星体旋转,转至这个天体前面时它的亮度会有所减弱,整个旋转周期只有1.56天。两个星体之间的距离也只相当于地球和太阳之间距离的百分之二。据初步估计,这颗星体的质量约相当于木星的8倍或地球的2500倍。

  鲍拉日认为,匈牙利天文学家的这一发现将引起科学界的兴趣。为了更准确地认识这个新的星体,从3月5日起,匈牙利天文学家将和其他国家天文学家一起,对其进行光谱等方面的分析和研究。(来源:劳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