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卡西亚诺夫:黯然末路的伤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39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解散以卡西亚诺夫总理为首的俄罗斯联邦政府内阁。俄罗斯股票市场便随即出现大跌,许多股票的跌幅超过了3%-5%。

  卡西亚诺夫在俄罗斯经济界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他便在前苏联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国家计划委员会任职。苏联解体后,卡西亚诺夫在俄罗斯政府中担任了多个经济金融方面的职务,到1996年,卡西亚诺夫通过制定偿付前苏联外债的措施,使他成为俄罗斯管理经济的重要人物。2000年1月,卡西亚诺夫出任俄联邦政府第一副总理兼财政部长,5月7日任俄联邦政府代总理,5月17日任总理。

  在1998年金融危机后,俄罗斯对商业银行的整顿进展极其缓慢,而且收效甚微,遭受金融危机打击的俄罗斯银行体系尚未完全得到恢复,补偿居民1998年受损失的银行存款问题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卡西亚诺夫意识到,俄罗斯银行业的发展大大落后于其他经济领域,许多银行服务业务不具备竞争力,这在相当大程度上制约了向工业部门和公民的贷款。于是他随即采取措施,以扭转这种局面。同时,卡西亚诺夫采取措施解决三角债和杜绝易货及其他冒牌的货币结算方式,保持低通胀率和卢布汇率的稳定,建立规范的金融和证券市场。

  到2003年,在卡西亚诺夫的经济政策下,俄罗斯经济增长率预计将达到6.7%,成为俄罗斯经济连续第5年保持稳定增长,2003年成为俄罗斯改革以来经济形势最好年份之一。但同年10月俄罗斯总检察院准备起诉俄罗斯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称尤科斯石油公司及其下属机构非法攫取的资金和逃税金额总共超过10亿美元。虽然俄总检察院在一天以后便宣布解冻一天前被查封的尤科斯石油公司的股票。

  但此时一直保持沉默的俄罗斯政府总理卡西亚诺夫却出面公开表达了对打击尤科斯石油公司举动的强烈不满。卡西亚诺夫说:“对于逮捕企业家的做法,我的立场是很明确的。这一立场我以前曾经多次阐述过。我的立场并没有改变。对于冻结股票的举动,而且所冻结的股票已经在交易所上市交易,是国家金融自由的象征,我对此的立场是:非常担忧。”

  作为总理,卡西亚诺夫的言论同总统普京的立场却存在严重对立。根据俄罗斯《公报》报道,卡西亚诺夫和普京在经济改革问题上一直分歧很大,卡西亚诺夫并不主张进行激进改革,这与普京总统加快改革步伐、实现国民生产总值翻一番的主张背道而驰。近两三年,普京重组政府和撤换卡西亚诺夫的传闻,终于在卡西亚诺夫下台时成为了现实。来源:国际金融报【编辑:东剑】相关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