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性学协会会长呼吁保护非洲妇女的性权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40 胶东在线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2月26日电 世界性学协会会长马克·加南26日说非洲必须保护妇女权利,而缺乏资金和一些落后的风俗习惯是人们提高性健康,加强性权利的主要障碍。

  加南是在今天开幕的首届非洲性健康和性权利促进大会上讲这番话的。他说:“在非洲,所有事情都是从男性视角出发,非洲正在虐待它的妇女。”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加南表示妇女和儿童的第一项权利就是能对别人说:“不,不要碰我的身体,它不属于你。”在撒哈拉以南的非洲,15-25岁的妇女在新传染的爱滋病患者中所占比例最高,因为她们没有权利对不安全的性行为说不。“她们那么年轻,不该这么早就死去。性应该是为了爱情,为了愉悦,而不是某些会让你死去的东西,”加南说。

  加南说据他了解在非洲部分地区,人们把年幼的处女交给那些传染上爱滋病的男人,以让他们“恢复活力。”“这是谋杀,我们必须阻止他们。非洲必须大声疾呼,因为它的沉默正使大批的人死去。”

  加南还表示希望世界各国捐赠给非洲的用于爱滋病的资金能真正到达那些需要的人手中。

  出席大会开幕式的南非旅游部门负责人谢里尔·卡罗勒斯则说必须密切注视社会各阶层妇女的生存状态,努力提高妇女地位。“我们必须为实现男女完全平等而不懈努力。”

  她建议应该把更多的注意力集中到家庭和消除贫困方面。贫困可能会导致家庭暴力,但“男性不可能通过牺牲女性为代价来维护他们的尊严。”

  世界性学协会创建于1978年,目前在25个国家有近80个分支机构,其宗旨是在世界各地传播和发展性学,包括分享科学信息、促进不同文化间的交流。(记者 王群)责任编辑:曲高远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