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女兵屡遭性骚扰 参议员向将军询问女兵性骚扰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09:42 解放军报

  美国参议员向五角大楼高级人事官员和4位四星将军询问女兵性骚扰相关问题。

  美国国会议员和受害者保护组织2月25日透露一条惊人消息:在过去的一年半时间里,派驻海湾地区和其它地方的数十名女兵举报说遭到男兵的性骚扰或强奸。而美国军方由于在处理这些问题上措施不力而备受指责,被弄得焦头烂额。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在参议院军事委员会25日召开的听证会,康涅狄格州一个受害人权益组织的负责人克里斯蒂娜·汉森在作证时透露说,该组织共收到68件举报,其中多数来自伊拉克和科威特的女兵。

  议员们认为军方在保护女兵免遭性骚扰、提供医疗保健服务、与受害者进行沟通以及惩罚责任人等方面存在失误,他们连珠炮般地向五角大楼人事主管官员和4名四星将军提出尖锐问题。

  议员们尤其对这样一些事实感到震惊:在像伊拉克和阿富汗这样的遥远战区,在部队中担任军警、直升机飞行员等各种工作的女性都遭到性骚扰,而且那里似乎缺乏及时的医疗处理机制,正义的概念也非常淡薄。

  军事委员会成员苏珊·科林斯难以掩饰激愤之情:任何战争都是要付出代价的,但与敌人的冲突应该是付出代价的原因,而不应该是因为我们自己的一些士兵违反纪律而带来的。

  另一名议员本·那尔森忧虑地表示,五角大楼的高级官员们恐怕还没有对问题予以高度重视,我没有感到军方领导人有丝毫的愤怒之情。

  然而,五角大楼人事主管Chu则在听证会上表示,国防部对这个问题态度非常认真严肃,所有的政策都摆在明面上。他还指出,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为受害者提供更好的照顾。

  据美国军方官员称,在中央司令部的管辖区域内(包括伊拉克、科威特和阿富汗),在过去的18个月中共有112个性骚扰或强奸方面的报告,其中陆军86个,海军12个,空军8个,海军陆战队6个。

  这些官员表示,军方正在对多数指控进行调查,其中一些指控中涉及的责任人已经受到纪律处分,但官员们称他们无法提供细节;有一小部分指控是不成立的。

  此外,得克萨斯州谢泼德空军基地的20多名女兵向当地一个处理强奸问题机构举报说,她们在2002年遭到性骚扰。与此同时,位于科罗拉多州的美国空军学院仍在被去年曝光的丑闻困扰着:在过去的十年中,该学院共发生50多件性骚扰或强奸事件。

  面对这些丑闻,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下令对伊拉克和科威特出现的相关报告进行深入调查,以查明军方是如何处理性骚扰事件的。

  C1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