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0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专题 > 正文

港报社评指出美“人权报告”又在对华说三道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7日电 美国国务院25日发表了《2003年度国别人权报告》 ,其中对中国批评称“状况出现倒退”,同时又对香港政制发展的问题说三道四。

  香港《大公报》今日的社评指出,美国几乎每年对中国人权状况都有一番说辞,这份报告在很多事情的认定上没有确实根据,除国务院报告之外,还多次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上提出议案,但都以失败而告终,说明美国对中国人权状况的批评指责根本得不到国际社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认同。

  据了解,该份“人权报告”对其它国家的人权状况提出了多方面的批评,但报告没有提及美国自己的人权状况。

  该篇社评指出,这份报告在很多事情的认定上没有确实根据,无非是将中国的所谓“异见人士”和“地下组织”投合西方政治偏见的某些说法拿来,并据此妄下结论;而在香港人权问题上,报告也未能全面反映真实情况,有关香港政制发展的内容不过是重复一些人的观点,即使仅当成国际社会的一种舆论,也没有太大价值。

  文章指出,中国的人权状况如何?有哪些进展?还存在哪些问题?中国广大民众最清楚;而香港发生了一些什么事情?这些事情的原委怎样?香港市民最清楚,不需要美国说三道四,妄加评论。

  文章对此分析说,美国在很多问题上持双重标准,已是尽人皆知的事实。而美国的报告指责香港暂未订出政制检讨的时间表,就是双重标准的又一表现。

  文章在最后指出,香港问题在1997年前是中英两国之间的事,1997年后是中国内政,同美国没有关系,美国当然无权说三道四。而在中央政府的关注下,香港就政制发展问题的讨论开始走上正轨,一些原则问题得以澄清,为下一步展开有关检讨打下了基础。

  相关专题: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0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人权报告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