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难民潮开始涌向美国 500余人海上遭拦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24 新华网

  美国海岸警卫队2月26日表示,由于海地安全局势日益恶化,在过去三四天中,他们已经在海上拦截了超过500名意欲前往美国的海地人。25日,美国总统布什重申将遣返任何企图登陆美国海岸的海地难民。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言人刘易斯称,他们在海上共拦截了大约12艘船只,上面有546名海地人。当局26日质询了一天前在迈阿密海岸被拦截的小货船上的21名海地人,试图确定这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是否劫持了这艘船。据悉,船上除了这些海地人外,还有7名菲律宾船务人员。

  布什25日明确表示,美国安全部队不会允许海地难民踏上美国领土。“我已经非常明确地向海岸警卫队指示,将把任何试图从海上登陆的难民遣返回去。这个信息也必须准确无误地让海地人民知道。”

  美国此番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1991年至1994年期间,超过6.5万名海地人被美国海岸警卫队拦截在海上,他们中的多人都被遣返。这场难民潮直到美国1994年向海地派兵,并将阿里斯蒂德扶上台后才得以平息。(韩榕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