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受害人脖颈有被勒痕迹 挪威警方得到很多线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42 今晚报

  本报近日连续报道了两名中国留学生吴宇航和余宁燕在挪威遇害的消息,引起读者关注。

  昨天深夜,本报记者致电中国驻挪威大使馆,就事态最新进展,对新闻官陈伟进行独家采访。奥斯陆民众关心此事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挪威警方24日已经公布了吴宇航和余宁燕身份和照片,呼吁公众为侦破这起谋杀案件提供线索。现在,案件调查进展如何?”

  电话机那边传来一个很疲惫的声音:“在这几天,挪威警方已经得到了很多线索,他们正在对线索进行筛选和调查。”新闻官陈伟说,“奥斯陆很多民众都关心这件事情,警方告诉我们,他们从受害人的朋友和同学那里也得到了不少线索。但这些线索是否有价值还要进一步确定。”

  新闻官陈伟还特别告诉记者:“现在,挪威和国内一些媒体做了诸如余宁燕是被窗帘勒死的等报道,我们还没有从挪威警方得到这种说法。我们只知道她的脖子有被绳状物勒过的痕迹。”估计家属很快来挪威

  据陈伟介绍,就案情和善后问题,使馆已同挪威警方进行了4轮交涉,“明天,还要同挪威方面开会,我们随时保持联系。”

  “现在使馆相关工作人员一定很辛苦。”

  “这没有关系,只要能尽早破案,给家属一个交代,我们就很值得了。”陈伟诚恳地说。

  “家属方面有什么要求?”

  “我们已经同挪威驻华使馆联系过了,遇害者家属可以随时来奥斯陆,在签证、费用等方面,他们承诺提供帮助,当然,我们也会帮助、照顾好自己的同胞。估计家属这几天就会来挪威。”

  陈伟还说,吴宇航的堂哥吴佳鸿已经出院,“他情况还可以,只是现在还没有恢复上课。”中国留学生近千人

  “中国留学生在挪威目前状况如何?是否受到这一事件影响?”

  “关于中国留学生在挪威……我需要同教育处同志核实具体情况,10分钟后,再向你介绍,可以吗?”

  大约10分钟后,记者再次拨通了新闻官陈伟的电话。“据最新统计,有近千名中国留学生在挪威。使馆并不掌握他们来自哪些省份。但,我可以确定,他们没有受到这一事件影响。”据陈伟介绍,绝大多数留学生学习十分刻苦,“他们在很多方面表现出色,这也是挪威社会对中国学生的普遍看法”。请《今晚报》特别呼吁

  “有一点,我还特别请《今晚报》能帮我们呼吁一下,”陈伟说,“希望广大留学生到挪威后,特别是自费学生,尽快同使馆教育处取得联系,登记个人信息。这样便于使馆掌握留学生状况,我们可以在第一时间提供各种帮助或救助,避免恶性事件发生。”

  “谢谢你接受采访,我们一定帮助使馆呼吁。”

  “谢谢,使馆会把最新情况在网站上公布,也希望大家留意。”

  另据挪威《晚邮报》报道,警察已经在学生公寓里收集到指纹、DNA和一些纤维,这些可能都与凶手有关。报道还称,受害者的熟人最后一次见到吴宇航,是在发现尸体的一个多星期前。余宁燕最后一次与父母通话是在2月12日,因为此前她与一个未知男性进行过一次谈话让她感到不安,她的父母还在电话中安慰她。受害者的熟人告诉记者:“他俩失踪前一天大家就开始担心什么事情会发生。”

  据国内有关媒体最新报道,吴、余两家亲友正在加紧办理护照,福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福清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开辟了两条绿色通道加快办理,目前相关手续已经送至省公安厅相关部门,一两天就可办好护照。

  本报记者 陈君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