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宇航局科学家称有望数周内解开火星水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0:5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宇航局科学家2月25日表示,他们将在几周内揭开关于火星的一个重大秘密——这个神秘星球上是否曾有水存在,能不能支持生命形式。

  目前在火星两个相反方向工作的“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已经发回了很多关于火星土壤和岩石样本的数据。科学家认为火星可能一度温暖潮湿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了解,在“勇气”号和“机遇”号为期90天的火星探测任务结束后,美国宇航局的科学家应该能够确定水在火星地质历史中发挥的作用,前提是那里真的有水。

  美国宇航局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科学调查副主任阿里韦德森对记者说:“水是生命之源。如果我们得出结论,水在过去某个时间曾在火星地表或者地下存在,那么火星曾有生命活动的可能性就增加了。”

  他说,科学家将需要“大约12个火星日完成严格测评、从探测器下载数据并缩小关于火星地质历史的工作假定”。这些工作并非都是围绕火星是否存在水的问题来展开的。

  “机遇”号24日在火星地表的一块坚硬岩石上钻洞成功,并准备用各种仪器探测这块岩石是否是在有水的环境下形成的,探测结果将在几天后传回地面。与此同时,在火星的另一侧,“勇气”号一直在向下一个探测点——“邦尼威尔”浅坑前进。控制人员注意到,“勇气”号的自动导航推进器一直在加速。长距离的推进揭示了有趣的新地形,例如更多的山脊、沙丘、波纹和形色各异的岩石。(韩榕华)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