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叛军包围首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1:24 华商晨报
  反对派武装做好战斗准备 据新华社海地危机加剧,25日,反叛分子称他们已经包围并已准备好占领首都,要逮捕阿里斯蒂德总统,以“背叛、暗杀和盗窃罪”对他进行审判。

  首都太子港已是一个失去了控制的城市。

  包围首都 准备审判总统

  反对派的领导人菲利佩称,“太子港实际上已经被包围,我们已准备好占领它。我们想逮捕阿里斯蒂德,并对他进行审判。”

  菲利佩同时表示,他们对国际社会提出的向海地派遣国际维和人员的提议持观望态度。他说:“如果他们不攻击海地人民,我们就不会攻击他们。”

  助手逃亡 总统四种语言求助

  迫于各方压力,阿里斯蒂德24日使用法语、英语、西班牙语以及克里奥尔语4种语言要求国际社会介入。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斯蒂德的一名高级助手预感到其大势已去,已逃往邻国多米尼加。

  “公主”避难 布什禁止难民入境

  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的两个小女儿克里斯蒂娜和米夏埃尔25日离开海地前往美国,年龄分别为7岁和5岁。

  海地总统夫人米尔德丽德·阿里斯蒂德25日说:“我确实把她们送走了,因为面临现实的威胁。”当天,这两个孩子已经从太子港乘坐一架商务航班离开海地,她们第一个目的地是美国纽约。

  此外,美国海岸警卫队25日在迈阿密附近海域截获一艘载有21名海地人的货船。

  当天早些时候,布什明确表示,美国安全部队不会允许海地难民踏上美国领土。

  多国撤离 法提出解决危机五点建议

  在联合国下令其驻海地机构所有非必要人员和家属必须撤离后,23日抵达海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准备护送联合国人员撤离。

  西班牙、加拿大、墨西哥使馆人员及国民纷纷准备撤离。由于担心海地局势动荡造成国民外逃,多米尼加共和国已经在其与海地之间360公里长的边防线上增派了一倍的部队。

  法国外交部长德维尔潘25日提出解决海地危机五点建议:迅速在海地部署维和人员、为海地准备总统大选提供国际援助、提供国际人道主义救助、向海地派遣人权观察员小组和制定海地重建长期计划。综合新华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