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租卫星寻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11 环球时报

  本报驻泰国特派记者 孙伟

  据泰国《民族报》22日报道,泰国已向美国租用3颗侦察卫星,以协助泰国搜寻今年1月其军营被抢的军火。

  报道说,这些卫星每天可以经过泰国上空4至5次,它们可以探测到泰国地下深埋4米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金属物质。美国方面负责向泰国提供卫星拍摄的照片,而泰国方面则按照每张照片5130美元的价格给予报酬。不过,就这次卫星寻枪的具体情况,泰国政府和美国驻泰使馆方面均未透露。

  今年1月4日凌晨,泰南与马来西亚接壤的那拉提瓦府的一座陆军军火库遭到大约30名武装歹徒袭击,4名执勤士兵被杀害,军火库内300多枝M16自动步枪、20多枝85式手枪、两挺M60机枪和一批弹药被抢劫。案发至今已50多天了,虽经泰国军警多方搜寻,并捕审了多名犯罪嫌疑人,却仍未找到一枪一弹。而在这50多天中,泰南却不断发生军人、警察、公务员甚至佛教僧侣被杀、学校被烧及恐怖爆炸事件。

  据2月19日泰国媒体报道,在印尼亚齐的伊斯兰分离主义组织手里,有来自泰国的武器。但泰国总理他信称,这些武器是否是泰南被抢后转移的武器还不一定,他同时认为那批武器起码还有一部分尚未出境,可能被藏在泰南穆斯林居民区或学校内。

  不过,政府此举并未得到多少赞许。有分析人士认为,租用他国侦察卫星寻枪主要是泰国政府在各种压力之下作出的一种姿态,实际意义并不大。泰国反对党民主党则警告政府,与美国的关系过于密切会打破泰国的中立立场,恐招致极端势力的报复。

  《环球时报》〔20040225 第11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