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三名俄特工在卡塔尔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2:16 东方网-劳动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26日电据俄罗斯媒体26日报道,俄代理外长伊万诺夫25日召见了卡塔尔驻俄大使,对卡塔尔以涉嫌暗杀车臣重要非法武装头目扬达尔比耶夫为由逮捕3名俄特工一事提出抗议。

  伊万诺夫在会见卡塔尔大使时说,俄罗斯与扬达尔比耶夫被暗杀没有任何关系,卡方的做法是挑衅行为。他呼吁卡方立即释放俄特工,让他们返回俄罗斯。他说,卡塔尔不仅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行扣押俄公民,而且违反国际法准则,没有及时向俄方通报有关情况,并在7天中拒绝让俄公民会见使馆代表。

  本月19日凌晨,到卡塔尔出差的3名俄特工被卡塔尔特工部门逮捕。卡塔尔内政部25日表示,卡方已对其中两人提出了谋杀指控。俄方称,俄特工没有违反当地法律,他们前往卡塔尔是为了收集与国际恐怖活动有关的情报,其中一名特工持有外交护照。俄方还称,卡方在逮捕过程中使用了武器和暴力手段。

  伊万诺夫说,俄外长特使已前往多哈同卡方就有关事宜进行磋商。经过努力,一名特工已经获释,俄方将争取让卡塔尔尽快释放另外两人。伊万诺夫还敦促卡方全力保证俄特工的健康和人身安全。

  扬达尔比耶夫是前车臣非法武装领导人杜达耶夫的主要助手。俄罗斯军队于1994年12月进入车臣后,他成为继杜达耶夫后被俄政府通缉的第二号人物。根据俄罗斯请求,联合国于2003年把扬达尔比耶夫列为与“基地”组织有联系的恐怖分子。俄政府曾多次要求从卡塔尔引渡扬达尔比耶夫回国,但都未果。

  今年2月13日,扬达尔比耶夫乘坐的汽车在卡塔尔首都多哈遭炸弹袭击,扬达尔比耶夫受重伤后不治身亡。事发后,俄罗斯一直否认其特工部门与这起事件有关系。(来源:劳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