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麻原彰晃被判死刑专题 > 正文

东京法院判处麻原彰晃死刑 辩护方表示将上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15:49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7日讯:据《朝日新闻》报道,今天上午,日本东京地方法院开始对原奥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本名:松本智津夫)进行了公开审判。下午,审判长在朗读完长长的犯罪事实认定书后,宣布麻原彰晃被判处死刑。而被告律师针对这一判决表示不服,辨称“一系列的杀人事件是那些不受控制的座下弟子独自干的”,并将提出上诉。

  现年48岁的麻原彰晃因涉嫌主谋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及坂本堤律师一家被杀等13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起事件、致使总计27人死亡,被控故意杀人等多项罪名。

  据悉,东京地方法院审判长小川正持首先朗读针对各起事件的事实认定书,最后宣读判决书正文。上午,麻原彰晃已经承认在发生于1989年2月的原信徒田口信二被杀事件、发生于1989年11月的坂本堤一家3口被杀事件中,曾向信徒发出实施杀人的指示。因此在这两起事件中,麻原的涉嫌杀人罪名已经得到认定。下午,审判长继续朗读针对发生于1994年6月的松本沙林毒气事件、发生于1995年3月的东京地铁沙林毒气事件的事实认定书。最后,宣读了判决书。

  在此之前,有11名在各起杀人事件中充当实施者的信徒被告已经被判处死刑,他们在受审时都已供认麻原彰晃是事件的主谋。在审理麻原彰晃的过程中,检察院方面也获得了多名原奥姆真理教干部的证言,证明在多起杀人事件中是麻原彰晃下的指示和命令。

  据了解,该案件相关审理始于1996年4月,到今天为止共计进行了257次庭审,前后耗时7年10个月。

  到今天为止,针对奥姆真理教的189名被告的一审判决基本结束。其中,有6人被判处无期徒刑,而被判处死刑的11人全部提出上诉。麻原彰晃成为被判处死刑的第12人。(陈建军)(人民网日本版japan.people.com.cn /供稿)

  相关专题:麻原彰晃被判死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麻原彰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