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麻原彰晃被判死刑专题 > 正文

死刑宣判大快人心 邪教头目下场罪有应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7日21:20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7日电 新华社记者 张焕利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27日宣判,判处因杀人等一系列罪行而被起诉的奥姆真理教教祖麻原彰晃死刑。这对日本全国上下来说,真可谓一件大快人心之事。对于麻原的宣判,人们已经期待已久。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审判长小川正持在宣判时说,被告麻原彰晃阴谋建立奥姆国,企图统治日本,为阻止警方对奥姆真理教的强制搜查,他指挥该教信徒制造东京地铁和松本两起沙林毒气杀人事件、秘密制造武器、杀害坂本堤律师一家等13起案件,共杀害27人。因此,被告麻原彰晃实属罪大恶极,不判处极刑,不足以平民愤。

  至今,在189名被日本检察当局起诉的奥姆真理教大小头目中,麻原彰晃及其10名追随者被判处死刑。从日本检察当局揭露的奥姆真理教的累累罪行中,人们可以看到麻原彰晃及其奥姆真理教是什么货色。麻原彰晃于1955年3月生于日本熊本县金刚村,从1984年开始组织“奥姆神仙会”,1987年7月把这一组织改建为奥姆真理教。奥姆真理教在日本设立了29处据点,在纽约、莫斯科等地设立了4个支部,信徒上万人。

  与世界上所有的邪教一样,奥姆真理教竭力宣扬世界末日论,扬言世界已进入“恶魔支配的时代”,人类将死亡90%,而麻原彰晃是“最后一位救世主”,只要加入奥姆真理教,就可得救。

  奥姆真理教以所谓尊师能源的秘密传授法和修炼法教唆信徒“改造身心,开发潜能,从而走上解脱之路”,进而骗取信徒的大量钱财。许多受骗者为了避免灾难降临,连同自己的全部财产加入了奥姆真理教。

  麻原彰晃是一个深怀政治野心的狂人,一心想当一国之君。他的妄想一时达不到,他便首先在其教内建立起“奥姆王国”,自任至高无上的君主。可是,他还觉得不过瘾,于1990年2月带领24名信徒,以真理党的名义,参加日本国会众议院竞选,却以失败而告终。在竞选失败的打击下,麻原感到用合法手段难以实现他的野心,于是便走上了与政府对抗、以武力颠覆现政权的道路。1990年以后,他一方面在日本名牌大学、高科技企业、自卫队及政府中发展信徒,一方面购买武器,组织武装,研制沙林毒气,制造了一系列反政府、反社会的恐怖活动,其中最为骇人听闻的就是东京地铁沙林毒气杀人事件。这一事件造成12人死亡,5500多人受伤,引发东京全城的恐慌。

  麻原彰晃被判处死刑是他应得的下场。正如日本媒体一致指出的那样,奥姆真理教的犯罪活动,严重破坏了人们正常的生活秩序,侵犯了公民的合法权益,危害了公共安全。奥姆真理教的所谓教理不仅是对现代科学与文明的公然挑战,也是对社会和人类道德的肆意践踏。也正因为如此,日本国民才强烈要求政府坚决铲除邪教。同时,东京地方法院先后对11名奥姆真理教头目判处死刑说明,所有反社会、反科学、反人类的邪教头目都绝不会有好下场。

  相关专题:麻原彰晃被判死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