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专家称防控禽流感是长期任务 须建国际协作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11:19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28日电(记者袁原 高寒清) 亚洲防控禽流感紧急会议正在曼谷举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国际兽疫局)总干事贝尔纳·瓦莱特在会上说,一些国家仍有新的禽流感病例报告,疫情还没有得到控制,会议正在讨论建立可行的国际协作机制,以便从长远的角度防控禽流感等传染病。

  瓦莱特在27日晚间的新闻发布会说,除了讨论控制疫情蔓延的紧急措施外,这次会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议更多地关注各国如何制定符合国情的策略以控制疫情,争取国际援助帮助各国建立相关机制,从长远角度预防类似的大规模传染病再次暴发。

  他说,本次会议还将研究如何帮助各国建立各自的早期疾病报告预警机制,如何集合各国力量在本地区建立一个区域性体制,监控动物在该区域内的跨国界运输、交易等问题,从根本上防止疾病再次发生。

  此外,这次会议还邀请了世界银行、欧盟和德国、日本等对援助项目感兴趣的国际机构和国家参加,希望他们能对本地区建立有效的疾病监控机制提供技术和资金援助。与会的联合国粮农组织专家认为,只有建立一个有效、透明的疾病监控机制,才能防止类似的疾病再次大规模暴发,同时也有利于本地区的相关产品赢得市场信任。来自23个国家和多个国际机构的代表参加了这次会议,他们在会议上评估了目前的疫情,回顾了各国已采取的措施和控制疫情时仍然面临的问题。这次将于28日结束的会议由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界动物卫生组织主办,世界卫生组织协办。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