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睡梦中,客轮爆炸起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21:02 东方网-劳动报

  菲律宾一艘客轮27日凌晨在马尼拉湾口附近发生爆炸并起火(见图)。迄今为止,船上的大部分人已经获救,但此次事故已至少造成1人死亡,近140人失踪。

  一些游客跳海逃生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的发言人说,这艘客轮共载有724名乘客和153名船员。客轮在凌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1时左右行至马尼拉湾口附近的岛屿时突然着火。海岸警卫队收到呼救信号后立即前往出事地点附近海域展开搜索和营救行动。与此同时,正在附近岛屿上参加菲美联合军事演习的海军部队,以及附近岛上的渔船也积极参与救援。目前已有737人生还,其中包括621名乘客和116名船员。获救人员中,有12人受到不同程度的烧伤或骨折。

  一名生还者在接受采访时说,在客轮从马尼拉启程约1小时后,船的下部传来巨大爆炸声,惊醒了正在睡梦中的乘客。他们争先恐后地跑出船舱,到甲板上发现船已起火,于是一些人立即躲藏到船舱低层,另有一些人则跳海逃生。

  火灾可能缘于电线短路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发言人说,遇难者是一名男子,身份还在核实中。客轮起火的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但根据一些生还者提供的证词,他们初步断定这起火灾由电线短路或空调系统故障引起。

  发生事故的客轮名为“超级客轮14”。据该客轮所属公司向媒体透露,火灾发生后,船长曾命令船员灭火,但近两个小时后,船长和船员们还是放下了救生皮筏弃船逃生。

  目前,发生事故的“超级客轮14”已经被海岸警卫队拖至附近的一个岛屿,从电视画面中可以看到,客轮上依然冒着浓浓的白烟。目击者称,在拖运过程中,这艘客轮里又传出了爆炸声。

  菲海域为事故多发地

  据介绍,发生事件的这艘客轮由日本制造,最大载客量1176人。迄今运营刚刚3年。

  菲律宾有岛屿7000多座,海运交通繁忙。去年6月,两艘客轮在马尼拉湾附近相撞,造成68人死亡。1987年圣诞节前夕,一艘客轮和一艘油轮在菲律宾海域相撞,造成4300多人死亡,成为世界海运史上伤亡最惨重的事故之一。欣华(来源:劳动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