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专题 > 正文

拉登被捕被否认 伊朗媒体曾率先报道萨达姆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8日2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五角大楼和巴基斯坦官员28日分别发表讲话,否认了伊朗国家电台关于奥萨马·本·拉登“很早以前”已在巴基斯坦边境地区被捕的报道,但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是去年年底世界上率先报道萨达姆·侯赛因被捕消息的媒体。

  目前,巴基斯坦军队正在沿巴阿边境的一个偏僻部落地区全力搜捕“基地”组织嫌犯,据信这一部落地区很可能就是“基地”组织领导人的藏身之地。此前也有不少报道说,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巴军队相信他们已经找到了本·拉登通常的藏身之地,而且已经将这里完全包围,但巴基斯坦官员否认他们掌握有本·拉登下落的具体消息。

  伊朗国家电台援引一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的话称,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本周对这一地区的访问,与拉登的被捕有关。

  本周陪同拉姆斯菲尔德访问阿富汗的美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拉里·迪里塔否认了上述报道,迪里塔28日表示,“我没有任何理由认为这一报道是真的。”

  驻阿富汗美军的发言人布雷恩·希尔弗蒂也表示,他没有得到有关消息表明本·拉登已经被捕。他说:“现在事情进展得很顺利,我们相信将最终抓住所有‘基地’组织的头目,但我对有关本·拉登被捕一无所知。”

  在华盛顿,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也否认本·拉登已被抓获。有关本·拉登已被捕的消息是伊朗国家电台普什图语对外广播节目报道的。该节目负责人霍赛因表示,他有两个消息来源说本·拉登已经被捕。伊朗国家电台援引其记者的话称早在很久以前此事就已经发生了。霍赛因指出:“在很早之前,他就已经被捕了,只不过布什总统有意利用这一事件为他的竞选连任造势,而没有被宣布。”

  巴基斯坦军方发言人苏尔坦也对美联社表示该报道是不真实。他说:“这一消息是错误的。”

  巴政府的一位官员早先称,尽管没有确定本·拉登的踪迹,但美军正在边境地区追捕“基地”组织的一些成员。

  另外,巴基斯坦军队28日在一个部落地区与一辆小型巴士上的武装人员发生交火,打死11人。交火事件发生前,正在该地区参加反恐作战行动的巴军队试图拦住这辆小型巴士,但没有成功。在此之前一天,巴军队士兵与武装人员在该地区的一个军事工事也进行了交火。

  霍西恩在德黑兰对美联社记者说,透露本·拉登被捕消息的其中一位消息人士是沙米姆·沙希德,此人是巴基斯坦英文报纸《民族报》派驻白沙瓦的编辑。霍西恩说,沙希德27日告诉他,本·拉登“很早以前”就被捕了。

  但《民族报》白沙瓦分部负责人、而非该报编辑沙希德否认说,他没有向伊朗国家电台透露本·拉登已经被捕的消息。沙希德在接受美联社驻伊斯兰堡分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从未说过拉登已经被捕的事情,他只是在去年说过,拉登的藏身地并不远,“他在他们(美国人)的控制之内,他们可随时宣布拉登被捕的消息。”

  霍西恩表示,他还有第二个提供拉登已经被捕的消息人士,但他不愿意说出这位消息人士的名字,仅表示,他是“一个与情报部门及阿富汗部落领导人有密切联系的人”。

  阿富汗地方军事领导人古尔布丁·赫克马特尔的女婿霍马尤·贾里尔28日同样表示,他无法证实拉登被捕的消息。

  伊朗国家通讯社IRNA是去年年底世界上率先报道萨达姆·侯赛因被捕消息的媒体。IRNA28日同样转载了伊朗国家电台的报道,并表示,他们事先与伊朗普什图对外电台的播音员取得了联系,该播音员向他们证实了拉登被捕的消息。(固山)

  相关专题:美英特种部队追捕拉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