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15国集团首脑会议闭幕 通过共同宣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1:20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拉加斯2月28日电(记者贾安平)第十二届15国集团首脑会议28日通过的一项宣言呼吁发展中国家加强能源合作,共同为消除贫困和促进各国经济发展而努力。

  为期两天的首脑会议当天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闭幕,并通过了《加拉加斯宣言》。宣言指出,与会者就能源与发展问题达成了共识,各成员国将制订计划并通过加强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促进公共和私营部门的投资,推动各国经济的增长。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宣言强调,15国集团承诺将继续努力工作,以巩固和加强南南合作。在能源开发、通信技术、信息技术、医药卫生、及医学研究和人力资源培训等方面,不仅要加强该集团成员国之间的合作,还要增加与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往来。

  在国际贸易方面,15国集团对发展中国家出口的初级产品价格持续下跌和官方及私人投资大幅下降表示关注。与会代表强烈要求建立一个公正、合理和透明的国际多边贸易机制,以便使发展中国家经济得到持续稳定的发展。

  与会代表还要求国际社会对经济不发达国家的特殊需求给予更多的关注,并呼吁发达国家严格遵守在多哈协定中所作的承诺,用实际行动帮助发展中国家渡过难关。15国集团还决定重视南北对话,加强同发达国家的相互理解和沟通。这个集团还决定在打击走私、贩毒和刑事犯罪、疾病防治和信息传播等方面加强合作。本次会议决定下届首脑会议于2005年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

  15国集团是在1989年第九届不结盟国家首脑会议期间成立的,又称“南南磋商与合作首脑级集团”,是继不结盟运动和77国集团之后的又一个发展中国家合作组织,其宗旨是促进南南合作与南北对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