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电影专家大胆预测 本届奥斯卡将出现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7:32 新华网

  将于明日(北京时间)揭幕的第7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是一场早在人们预料之中的传统盛会,还是一场像《奔腾年代》等一批黑马啸叫问世的庆典?

  一般而言,专门以赌赛马为生的行业里手会这样告诫新手:不要把赌注押在劣马身上,因为任何劣马最后胜出的几率实在太小。可这种经验“定律”到了电影界,就完全是另外一种样子了。尽管《指环王3:王者归来》现在几乎铁定要赢最佳电影这一大奖,《奔腾年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等其他四部影片似乎注定将落败而归,但好莱坞的电影专家们还是会这样想:今年的第76届奥斯卡电影盛典还是可能会出现几件令人事先想都想不到的“意外情况”的。

  最有可能出现的“意外”将发生在最佳男主角这座小金人的归属问题上。美国知名评论家汤姆?奥尼尔认为,肖恩?潘,比尔?莫利和强尼?戴普这三个“坏小子”男演员,在今年的奥斯卡上将遭遇一场“硬仗”,最终的赢家只能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后两人。

  《奥斯卡风雨75年:学院奖正史》一书的作者罗伯特?奥斯本说过这样一句话,“当奥斯卡看起来一切正常的时候,也往往是意外情况发生的时候”。和奥尼尔的看法一致,奥斯本同样指出,今年的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奖最有可能产生黑马。

  美国的电影界专家们还预测说,最佳女配角奖这一奖项里出现冷门的可能性也非常大。目前,蕾妮?齐维格获得此奖项的呼声最高,她在电影《冷山》的表演确实不俗。

  在上周日揭晓的美国电影演员工会奖颁奖仪式上,蕾妮?齐维格轻松夺得最佳女配角奖。但不少美国影评人士认为,蕾妮?齐维格很可能会在今年的奥斯卡上输给索瑞?安达斯鲁,或是人气旺盛的独立电影明星派翠西亚?克拉森。安达斯鲁在《尘雾家园》中扮演了一名伊朗团长的妻子,克拉森则在《四月的碎片》中扮演了一位母亲的角色。

  南非电影明星查理斯?塞隆在电影《女魔头》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妓女连环杀手的形象,捧走本届奥斯卡影后小金人的可能性最大。塞隆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恐怕非黛安?基顿莫属了,后者在《爱是妥协》中所扮演的寻爱50岁老妪一角相当出色。(扬子晚报/野山)(来源:扬子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