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军事研究》:自卫队要打仗还要多多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18:55 新华网

  远征伊拉克的日本“自卫队”竟然被当地人收“保护费”,也算是强龙不斗地头蛇。多年蜗居本土的自卫队,要学出门打仗之处还多得很。

  日本《军事研究》有论文指出,自卫队每年同美军多次联合演习,一比较就看出日本自卫队向美军可学的实战经验学之不尽。例如两军在日本北部山区作雪地演习,日本使用擅长雪地机动的当地部队,美军不为演习成绩好而调动阿拉斯加的北方驻军,而是用夏威夷热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带部队刻意磨练。在两周演习中,美军使用特制睡袋,无人感冒;日本自卫队却只用普通登山睡袋,不少人感冒,其中三人病倒退出演习。每当演习间歇,日本自卫队都回营房吃热饭菜,美军则坚持吃干粮。可见两军体质及训练严格认真上都有差距。

  在北海道举行攻占阵地演习时,日本自卫队使用机枪及84毫米无后座力炮突入敌阵,不计伤亡只使用较轻火力。美军则立即呼叫空军及火炮支援,务求充分压制敌火力才发起冲锋。按惯例如敌军强大,战况不利,美军可灵活执行指令,甚至主动撤离。日本自卫队则一贯以本土战训练自卫队,尽量减少战地破坏,但必须遵令收复失地,伤亡则在所不计。

  警惕性极高,是美军又一特点:从直升机登陆后,美军马上呈扇形对周边警戒;对炮阵地掩护也是四面都部署,特别关注后方布防。迫击炮兵班要分散布阵,以防被敌一举全歼。

  日本自卫队还学到美军对快速反应的高度重视:接到迫击炮准备发射之令后,一分钟内即部署完毕,诀窍是首先使用单兵可操作的60毫米小炮,只要火力及时发挥,炮小些也比没有好。

  美军有劳有逸。即使两三天的演习,布置警戒部队后,其余官兵倒头便睡,战争随时会超过计划预定。日本自卫队则令全体紧张够三天两夜———菜鸟还是菜鸟。(来源:羊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