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国举办“台湾海峡两岸局势”学术讲座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2月29日20:56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2月29日电(记者李国田)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29日在这里举办“台湾海峡两岸局势”学术讲座会,来自中国大陆的几位专家和学者与泰华社会各界人士700多人交流了对当前海峡两岸局势的看法。

  特约来访的中国全国台湾研究会副秘书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国深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台湾史研究中心副理事长、厦门大学台湾研究中心顾问兼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孔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立教授在讲座会上作了主旨演讲。

  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陈汉涛在讲话中说,由于3月20日台湾大选日期的临近,身为炎黄子孙的泰国华人华侨非常关注,希望中国大陆专家和学者的报告,能帮助民众了解台湾当前的形势,并作出客观的判断。

  陈孔立在发言中主要就当前台湾当局搞所谓的“公投”作了分析。他说,陈水扁先是搞“统一公投”,后又搞“防御公投”,但万变不离其宗,他的两个目的现已昭然若揭:一是搞独立,二是为选举拉票。陈水扁死心塌地搞“公投”的原因是他低估了中国大陆,错估了美国,高估了自己。

  刘国深在演讲时着重介绍了中国大陆的对台政策。他说,祖国大陆的对台政策具有鲜明的“原则的坚定性”、“政治的包容性”和“政策的进取性”三大特点。祖国大陆对台政策的立足点,较之台湾当局的大陆政策更注重两岸中国人的长期利益和整体利益。既坚持一个中国的原则立场,又体现出以和为贵、互谅互让的包容性,在涉及两岸人民切身利益的事务性问题上展现出积极进取的政治责任感。

  他说,中国大陆多年来为了照顾台湾同胞的感情,在一个中国原则为基础的政治框架下,对台湾的政策作了许多调整,为和平统一祖国创造了宽松和良好的环境和条件,台湾当局应该审时度势,悬崖勒马,不要在“台独”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刘国深说,他曾多次走访台湾,同台湾民众包括民进党的一些领导人进行过接触。当前台湾民众更关心的是他们生活的改善,而不是陈水扁搞的“台独”。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