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氏下台为哪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06:14 大众网-大众日报

  在今年爆发的海地政治危机中,阿里斯蒂德一直拒绝下台。他为什么最终还是选择了下台流亡呢?

  阿里斯蒂德是1990年上台的海地首任民选总统,次年因军事政变流亡国外。1994年,阿里斯蒂德在美国的支持下重掌政权,16个月后期满卸任。2000年11月,阿里斯蒂德再次当选总统,但反对派指责选举存在舞弊,由此引发国内政治冲突。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分析人士指出,已持续近4年的海地政治危机实际上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在阿里斯蒂德就任民选总统前,海地一直处于独裁统治或军人政权控制之下,富人和军人是海地政坛的主导者,这导致海地50%的国家财富掌握在1%的有钱人手中。

  阿里斯蒂德当选后面临国内国外的双重压力。他的一些措施得罪了既得利益的富人和军人阶层,同时又未能兑现对穷人的承诺,国民经济长期低迷,使得他失去了广大民众的支持。

  今年2月海地反对派突然发难,政治危机爆发。由于海地军队已经被解散,警察部队人数有限,装备落后,根本无力控制局面。

  阿里斯蒂德本来将希望寄托在国际社会的调停之上,但最近两天来,美国、法国、加拿大等国又公开要求阿里斯蒂德考虑下台。面对内外交困的局面,阿里斯蒂德除了提前下台已经别无选择。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