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人物写真:两度流亡的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42 胶东在线

  迫于国内外强大的压力,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2月29日离开海地,飞往多米尼加共和国。这使他成为该国十多年内两度被推翻的总统。

  阿里斯蒂德1953年7月15日生于海地南部港口城市萨尔特鲁。他自幼丧父,10多岁时随母亲迁到首都太子港。虽然家境贫寒,但他在教会学校受到了良好教育。1979年,阿里斯蒂德从海地国家大学获心理学硕士学位后,前往多米尼加、意大利、以色列、英国和埃及等国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学习神学。1983年,阿里斯蒂德学成回国后成为太子港的一名大主教。由于他同情贫苦百姓,常常为他们的利益奔走,敢于公然反对杜瓦利埃独裁统治,受到了海地中下层人士的拥护。

  1990年,海地举行了首次自由选举。37岁的阿里斯蒂德以压倒优势当选海地历史上首位民选总统。然而,阿里斯蒂德上台仅7个月,以塞德拉斯中将为首的军方发动军事政变,将阿里斯蒂德推翻并将他驱逐出国。后来,阿里斯蒂德流亡到美国。1994年,在美国军队的支持下,阿里斯蒂德重回海地执政。由于遭遇过多次未遂暗杀和军事政变,阿里斯蒂德重新掌权后便下令解散军队,只保留了不足5000人的警察部队。在回国完成其剩下的16个月任期后,由于海地宪法规定现任总统不得连任,阿里斯蒂德暂时淡出海地政治舞台。2000年,阿里斯蒂德东山再起,再次当选总统。然而,反对派一直指责这次大选存在舞弊行为,并因此要求其辞职,海地局势自此动荡不安。

  本月5日,海地反政府武装发动暴乱,并逐步控制了该国。阿里斯蒂德当初解散军队的惊人之举,终为今天无力收拾动乱局面埋下祸根。

  阿里斯蒂德已婚,有两个女儿。有报道说,阿里斯蒂德日前已将两个女儿送往美国避难。

  阿里斯蒂德在语言上很有天赋,能流利地讲7种语言,包括西班牙语、英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希伯莱语、法语和他的母语克利奥尔语。阿里斯蒂德在音乐方面也表现出惊人的天赋。他不但能自己作曲,还能弹钢琴和吉它,善于吹萨克斯管和单簧管,并会弹管风琴和击鼓。作者:王菊芳责任编辑:杨胜武 来源:解放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