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0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专题 > 正文

美国劳动者生存状况不容乐观 贫困饥饿缺乏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0: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 赵晓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日发表的《200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指出:美国政府对劳动者的经济、社会、文化权利漠不关心,贫困、饥饿和无家可归等问题十分严重。

  纪录说,美国是世界上头号发达国家,但美国政府至今拒不加入联合国《经济、社会、文化权利国际公约》。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纪录援引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2003年的报告指出,美国贫富差距之大为近70年来之最。占美国人口总数1%的最富有的人所占有的财富超过占人口总数40%贫困人口所拥有的财富总和,富人财富在整个国民收入中所占的比例从1979年的7.5%上升到2000年的15.5%。美联储报告显示,1998年到2001年,美国最富有人口与最贫穷人口之间的财富差距扩大了70%。

  纪录指出,近年来,美国的贫困和饥饿人口有增无减。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03年度经济报告公布的数据,美国的贫困人口连续两年上升,2002年比上年增加170万,达到3460万人,占美国总人口的12.1%,贫困率比上年增长了0.4个百分点。2003年10月美国农业部发表报告称,2002年全美有1200万个家庭担心买不起食品,380万个家庭实际上有人在挨饿。

  纪录说,在美国,无家可归者人数继续攀升。据美国全国无家可归和贫困法律中心公布的材料,2002年,美国有300多万人无家可归。美国市长会议2003年12月公布的调查报告说,过去一年全美要求紧急救助的人数增加了13%,88%的城市认为2004年情况会更糟。

  此外,美国劳动者安全缺乏保障。《纽约时报》曾援引美国职业安全和卫生署调查报告说,1982年至2002年的20年中,因雇主“蓄意”违反安全规定而导致工人死亡的案例有1242起,没有被起诉的占了93%。20年来,全美因雇主违反安全规定导致工人死亡的事故有2197起,而雇主被监禁的总时间还不到30年。

  纪录还指出,美国劳动者的医疗保健状况变差。2003年9月美国人口普查局发表报告说,2002年美国没有健康保险的人数比2001年上升了5.7%,达到4360万,占总人口的15.2%,是最近10年中单个年份增加最多的一年。

  相关专题:国务院新闻办发表《2003年美国的人权纪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人权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