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总统迫于内外压力出国避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3:40 大华网-汕头日报

  新华社哈瓦那2月29日电太子港消息:海地侨胞事务部长莱斯利·伏尔泰29日说,在国内反对派和其它国家的压力下,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已于当天早上乘飞机离开海地,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国。

  伏尔泰说,阿里斯蒂德29日早上乘坐一架白色飞机离开了首都太子港,与他同行的是王宫保安主任。到达多米尼加后,阿里斯蒂德可能会到其它国家寻求避难。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另据报道,美国政府一名高级官员证实,阿里斯蒂德已离开海地。法国外交部也确认了这一消息。法美两国均对阿里斯蒂德的离职表示欢迎。

  据报道,阿里斯蒂德的两个女儿上周已经被送往在美国纽约的外祖母家。目前尚不清楚阿里斯蒂德妻子的去向。

  海地政治危机是由于国内反对派要求阿里斯蒂德下台而引起的。自2月5日海地发生动乱以来,反对派武装逐步掌握了海地大部分城市的控制权,并于26日完成对首都太子港的包围。美国、法国等西方国家提出让阿里斯蒂德辞职,以政治解决危机,但阿里斯蒂德28日对此表示拒绝。

  新闻人物 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

  让·贝特朗·阿里斯蒂德1953年7月15日生于海地南部的萨尔特鲁。他自幼丧父,十几岁时随母亲和姐姐迁居到首都太子港。因受神学教义的影响,他少年时代曾入读为穷人服务的学校。

  1979年,阿里斯蒂德毕业于海地国家大学,获心理学硕士学位。随后,他又前往耶路撒冷和伦敦主修神学考古,并兼修犹太语和阿拉伯语。1982年,他被接纳为神父,任太子港圣何塞区大主教。

  因同情贫苦大众和反对杜瓦利埃的独裁统治,阿里斯蒂德受到海地中下层人士的拥护。1990年12月16日,他在大选中获得67.5%的选票,以绝对优势当选为海地总统,任期5年。执政8个月后,他被塞德拉斯将军发动的军事政变推翻,从此流亡国外。

  1993年7月,阿里斯蒂德与海地军方领导人达成协议,定于同年10月回国复职,但军方最后没有遵守协议。1994年美国对海地实行军事干涉后,他回国复任总统。

  由于海地宪法规定总统不能连任,阿里斯蒂德于1996年2月把总统权杖交给了勒内·普雷瓦尔。2000年11月26日,他又一次赢得大选的胜利,再次成为海地总统。

  (新华社北京2月29日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