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美民主党最后辩论明进行 克里爱德华兹全力备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4:26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美国媒体2月28日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提名候选人正在为3月2日的初选积极作准备,期望在被称作“超级星期二”的选举中取得胜利。对两位最有希望的候选人克里和爱德华兹来说,“超级星期二”举行的10州选举至关重要。

  ***克里:保证拉布什下马

  马萨诸塞州参议员克里是这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竞争中的领先者。他的主要竞争对手除爱德华兹外已全部落马。已做了四任参议员的克里目前获得了744张选举人票,他只要获得2062张票就可以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

  正在纽约造势的克里表示,选民如果选择他,就能确保布什无法连任。“今天就是布什总统任期终结的开始,这也是我们竞选的最终目的,我到纽约市来请求你们的帮助。”

  ***爱德华兹紧抓就业不放

  克里的竞争对手、北卡罗莱纳州参议员约翰·爱德华兹认为,这次提名竞争还没有结束。他说,他击败布什总统的可能性更大。刚刚在参议院担任第一任参议员的爱德华兹说,他可以作为一个“局外人”参与竞选。

  爱德华兹是一个纺织工人的儿子,他的竞选演讲多半集中在美国的海外贸易协议导致就业机会流失的问题上。他说,这些贸易协议导致美国人失去就业机会。他在纽约与当地的纺织工人见了面。

  爱德华兹说:“对现在的总统来说,失业不过是一张纸上的一个数字。如果只把它看作统计数字,你永远不会做任何改变,但如果你从个人的角度看这个问题的话就会不同,我就是从个人的角度对待这些问题的。”

  爱德华兹的支持者指出,他能够在11月份赢得南方州,能够在重要的、两党都不能指望会赢的州吸引主要的人口,也就是温和派选民和独立选民。

  ***纽约州是必争之地

  纽约库珀联合大学的都市分析人士弗里德·西格尔说,纽约的票十分重要,但爱德华兹很难后来居上,在纽约州获胜。西格尔说:“爱德华兹将竞选集中在纽约州的上州,但过去20年来上州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人口减少了很多。原来在罗切斯特占主导地位的公司,如柯达在大幅度削减就业岗位。而在哈德逊河谷,IBM也削减了工作机会。”

  另外,大部分参加纽约州初选的选民都住在纽约市一带,而纽约市是克里的力量中心。西格尔说,爱德华兹参议员要想继续竞选下去,就必须在纽约获得至少40%的选票并且在中西部赢得俄亥俄州。

  俄亥俄州预计将是11月份竞争最激烈的州之一。在2000年的大选中,布什总统在俄亥俄州仅以微弱优势取胜。(梅辛文)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