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著名女演员在汉城开酒吧 曾扮演金日成妻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4:51 扬子晚报

  朱善英(音)在叛逃以前,是朝鲜少有的几位“一流”女演员之一。经过千挑万选之后,她被指定扮演伟大领袖的妻子、所有朝鲜人的“母亲”。

  如今,她却在汉城一间低租金的酒吧里卖啤酒,为韩国商人唱歌。

  “有时,我会觉得羞耻:自己的生活怎么低贱到这个地步!但是,我感谢客人们来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我这里。这就是我的生活。”她说。

  1981年,16岁的朱善英还是个学拉小提琴的学生时,为劳动党物色新秀的人来到她所在的中学把她带走了。当时,人家给她一套军装,告诉她做好准备去参军。

  党的官员对她身体的“每一寸”都进行了检查。她当时并不在意。“党能选中我,让我又骄傲又兴奋。”她说。此后,她在部队艺术团工作了6年。在此期间,她只获准回家探亲一次。

  后来,金日成的儿子兼继承人金正日授予她“人民演员”的称号,朱善英一举成名。上面不允许朱善英再扮演其他任何角色。

  朱善英最著名的电影是1983年的史诗巨片《远离指挥部》。她在该片中扮演金日成的妻子金正淑,一位反抗日本殖民主义者的年轻游击队员。

  在一个场景中,这位日后的朝鲜第一夫人带领一队起义者冒着暴风雪来到金日成所在的指挥部。那些农民士兵冲上去与他们的伟大领袖拥抱,她则站在后面哭泣。

  “我心里激动极了,”朱说。“在那个时候,金日成或金正日的名字、声音、照片,甚至只要一想起他们,都会让我热泪盈眶。就算在今天,当我背诵那些台词的时候,我的心仍然会条件反射似的激动起来。”

  朱善英和一些演员见过金日成父子几次。金正日送给她一个带有签名的条幅:“做朝鲜妇女的楷模!”朱善英说:“这已经成为我家的传家宝。”

  1994年,金日成去世。此后,朱善英的生活也发生了变化。朝鲜陷入饥荒,女演员们四散流离,寻找新的工作。

  朱善英那时已经结婚,育有一子一女。为了多赚点钱,她在2000年旅游签证到期后仍继续待在中国,经营一家边境咖啡店。

  最后,一位韩国政府代表发现了她的身份,于2003年1月安排她飞到了汉城。

  去年8月,她从银行贷款6万美元,开了自己的酒吧,并以流过平壤的“大同江”为酒吧命名。她雇了两位朝鲜妇女,她们像她一样也把孩子留在了朝鲜。

  她的背景就是她的卖点。她给顾客唱一些没有政治色彩的朝鲜或韩国小曲,比如很受欢迎的《女人是花》。

  39岁的朱善英梦想着开一间酒店,并在有生之年看到国家统一,家人团聚。与此同时,她还在上表演学校。她说:“在北边,每句台词都是豪言壮语……在这边,爱是中心。我学着压低朝鲜腔,正确地表达温柔的感情。” 钟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日成+妻子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