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年少时闯伦敦 为圆摇滚明星梦曾露宿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7: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即便位高权重者如英国首相托尼·布莱尔,也曾经有过年少懵懂的青葱岁月。针对英国小报《星期日镜报》日前爆出的猛料新闻“首相大人年少时曾流落街头夜宿公园长椅”,唐宁街10号首相府发言人2月29日不仅大方承认确有此事,并介绍了整桩事情的来龙去脉。

  布夫人:演讲爆陈年旧事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布莱尔夜宿公园之事曝光是他夫人谢丽在一家为无家可归者谋福利的慈善机构举办的招待会上说的。1971年,布莱尔从位于家乡爱丁堡的一间私立学校毕业,时年18岁。按照英国人的惯常做法,他在升入大学前有一年的“游历”时间。

  年少气盛的布莱尔决定去伦敦这个繁华大都会闯荡一番,以实现自己成为一个摇滚明星的梦想。然而,在风尘仆仆赶到伦敦后,初来乍道的布莱尔身处异乡的庞杂迷乱之中,一时间还真有些迷茫起来。在尤斯顿火车站徘徊良久之后,他决定先在附近一家公园的长椅上凑合一晚上再说。

  首相府:否认因穷困之说

  报料者称,在谢丽抖出夫君这桩事之前,外界闻所未闻的陈年往事后,在场者统统一副目瞪口呆的吃惊相。担心报界在《星期日镜报》报道的基础上演绎出新版本,并以讹传讹,首相府发言人29日郑重声明,布莱尔首相当年确曾在伦敦一家公园的长椅上睡过一晚上,但具体原因并非如《星期日镜报》所言是因为“穷得叮当响”。当时,那只是他在找到合适的落脚点之前的权宜之计。

  这位发言人还证实,事情发生在布莱尔进入大学求学前的游历期。至于《星期日镜报》“布莱尔当年是想到伦敦试试自己有没有当明星的运气”的说法,发言人未予提及。

  不过,现年50岁的布莱尔年轻时确实曾为摇滚乐痴狂过一阵。他在进入牛津大学圣约翰学院法律系学习后,曾自组过一个名叫“丑陋的流言”的摇滚乐队。那段时间,他蓄长发,身着花花绿绿、肥大的衬衫,并经常参加乐队的演出。

  反对党:指责布夫人做秀

  按照谢丽的说法,她抖出丈夫的这桩年少往事,是为了说明他同无家可归者的渊源,以及他对无家可归者这一社会弱势群体的关注。但这一说法刚一出台就被不少人指摘首相夫人在“做秀”。

  原来,就在谢丽讲述此事之前几天,伦敦警察受命政府,开展了一项清除街头乞讨者的行动。首日活动在著名声色场所———伦敦西区展开。仅一个晚上的时间,警方就在这一地区逮捕了15名流落街头的乞丐。

  对于这场与布莱尔口头宣称的“关爱无家可归者”相左的扫荡行动,反对党———保守党趁机大做文章。比如,该党一名发言人就公开讥讽布莱尔领导的工党政府说,虽然布莱尔也曾经有过露宿户外的经历,但是“无家可归者中恐怕不会有人觉得自己和首相大人有什么类似的地方吧。”(岳玉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布莱尔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