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老萨铁窗传“信”给国外爱女 战俘的信有点特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7:2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国际红十字会官员将替被美军关押的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转送一封“信”给他居住在约旦的长女拉加德·萨达姆·侯赛因。

  老萨父女两地传书

  一名接近拉加德的人士2月29日告诉法新社记者:“国际红十字会与被赶下台的伊拉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克总统(萨达姆)的长女拉加德·萨达姆·侯赛因进行了接触。他们(国际红十字会官员)很快将交给她萨达姆写的‘信’……这预计将在未来24小时内发生在(约旦首都)安曼。拉加德也将给父亲写一封‘回信’,再由国际红十字会转交给他(萨达姆)。”

  国际红十字会在约旦的发言人穆因·卡西斯拒绝透露“信件”内容,只是说,这封“信”写于国际红十字会两名代表2月21日在伊拉克境内一处秘密地点探视萨达姆时。“推迟转交这封‘信’是由于一些实际问题。”他说。

  可写多封却只写了一封

  卡西斯透露,萨达姆“当时可以写多封‘信’,但他却只写了一封”。

  战俘的信有点特殊

  其实,身为阶下囚的萨达姆所写的并不是真正的信,更准确地说是一份国际红十字会为战俘准备的专用表格,其用途就是让他们与亲人进行联系。

  这种表格共有4页。第一页印有国际红十字会的标志和用英文、阿拉伯文两种文字书写的“红十字会”字样。

  第二页分成上下两部分:上半页填写发信人的个人情况,包括其个人的名、父亲的名和祖父的名,还有国际以及出生日期与出生地。通常战俘还应当写上自己被关押的具体地点,包括城市和街道的名称。

  正文内容写在第二页背面。

  表格第三页和第四页是回信部分,分别填写回信人个人情况和回信的正文内容(家人或私人情况)。·赵卓昀·(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