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开始“伊拉克自由行动2” 换防行动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08:22 解放军报

  李琴

  随着驻伊美军换防行动的全面展开,进入3月份迎来此次行动的高峰。负责筹划的美军官员称,这是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换防行动。此前,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突访伊拉克,商讨驻伊美军撤出城市的问题。“划历史的行动”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简而言之,换防行动就是“一来一回”。驻守在伊拉克的大约13万人的美军将在数月内陆续回国。取而代之的是另外11万人。接替的部队将在伊拉克待一年,执行“伊拉克自由行动2”。

  负责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南部军事基地换防工作的美国陆军少将斯蒂芬·斯皮克斯说:“这是一次惊人的、划历史的行动。”

  按照计划,美国10个现役陆军师中将有8个师的官兵参与本轮换防。此外,还包括一支海军陆战队远征军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4万人的精锐部队。

  随同人员“换防”的还有大量坦克、直升机等重武器装备。整个换防过程中,将会有45万吨新装备被运往伊拉克,另有70万吨装备被送回美国。“不间断的循环”

  负责部队调度和装备分配的美国陆军准将杰克·斯托尔茨说,目前,已经有 4000辆卡车奔驰在科威特和伊拉克之间,担负运送任务。

  随着换防工作进一步深入,运输车辆还会不断增加,预计顶峰将出现在3月上旬。届时,一次途径科威特的部队人数将高达6万人。

  尽管换防部队都需要从科威特过境,但是相互交接的两支美军队伍却几乎无法碰面。返回国内的部队会住在科威特海港附近的军营,而新到部队则住在沙漠军营。他们要在那儿接受短期训练,以防途经伊拉克边境时遭到武装袭击而无法应对。

  本轮换防计划于今年5月结束。紧随其后,新一轮换防行动又将于今年秋天粉墨登场,届时会有10万名左右美军士兵前往伊拉克,其中许多人是本轮换防换下来的士兵。“我们正处于不间断的循环过程。”斯皮克斯说,“我们一完成这次(换防),就要开始计划下一次。”美军将撤出城市

  正当美军忙于换防之际,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于2月23日突访伊拉克,与驻伊美军军官商讨从伊拉克主要城市撤出、调整部署一事。

  为了避免频繁遭遇袭击,美军目前正筹划从伊拉克主要城市撤出,退守到相对安全的郊区,而城市治安任务则交给新组建的伊拉克安全部队负责。

  驻伊美军准将马丁·登普西向拉姆斯菲尔德汇报了撤出计划的部分内容。其中,驻守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美军人数将于5月15日前由现在的3.6万降至2.4万。

  拉姆斯菲尔德鼓励部分接受培训的伊拉克民防部队学员说:“伊拉克的成功掌握在你们手中……我们感激你们为伊拉克人提供的服务。”

  但是,轮换不会一帆风顺。拉姆斯菲尔德曾警告说,撤出计划有可能会受到恐怖袭击的干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