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巴以局势急转直下专题 > 正文

美国开始推销“大中东计划” 派高级外交官游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4:04 新华网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2月28日报道,美国开始推销“大中东计划”。报道说,美国将于3月初展开外交行动,以争取阿拉伯世界对其民主新计划的支持。美国将派遣一位高级外交官访问该地区,以劝说那些对美国正在发起的计划表示怀疑的国家。

  报道说,布什政府的“大中东计划”包括一系列外交、文化和经济举措。按照草案的设想,美国和欧洲将推动和帮助自由选举,扶持新的独立媒体,培养“有文化的一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仿照欧洲战后模式建立大中东发展银行,把西方名著译成阿拉伯文,为小企业主尤其是女性提供5亿美元贷款。

  美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国务卿马克·格罗斯曼将启程赴这一地区,与摩洛哥、埃及、巴林、约旦和土耳其政府及这些国家的私人组织讨论“大中东计划”。美国国务院说,接下来,美国官员将在布鲁塞尔与北约和欧盟官员举行会谈。美国计划今年6月在八国集团、北约和欧盟分别举行首脑会议时正式提交这一计划。

  美国官员说,他们无意把任何计划强加给这一地区。“大中东”概念的适用范围包括22个阿拉伯国家外加土耳其、以色列、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7日宣布格罗斯曼出访的消息时说:“正如总统所说,改革设想必须来自这一地区。‘大中东计划’旨在满足这一地区的需要。这些国家都是主权国家,它们有自己的利益需要维护。”长达8页的计划草案呼吁八国集团与这一地区的“改革领导人”建立长期的伙伴关系,以便联手促进民主改革。它概述了一系列西方鼓励采取的行动。在选举方面,西方国家将帮助组建独立的选举委员会,对选民尤其是女性选民进行登记。为了促进司法改革,西方可以建立或资助法律救助中心。为了催生新的独立利益团体,美国及其西方盟国可以增加对民主、人权、媒体和妇女等组织的资助以及培训这些组织如何确定议程、游说政府和制定战略。在教育方面,西方国家将配合联合国的扫盲计划,重点为学校提供计算机技术并扶持以女性为教育对象的师范院校。它的目标是到2008年培养一支由10万名女教师组成的“文化队伍”。(完)(来源:参编)

  相关专题:巴以局势急转直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