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太子港见证海地政坛风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2日15:31 中国日报网站
  1994年9月4日,一群海地人挤坐在卡车上逃离太子港。海地虽早在1804年就已独立,是拉丁美洲第一个独立共和国,但自独立以来一直动荡不断。
1994年9月17日,美国前总统卡特率领的高级代表团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并在海地士兵的护卫下乘车离开太子港机场。次日,海地军政当局被迫同美国代表团达成“和平协议”,同意美军“和平进驻”海地。
1994年9月19日,一架载有美军士兵的美国军用直升飞机进入太子港上空,一些海地居民登上市区一堵高墙观看。从当天开始,1.5万多名美军及多国部队先后进驻海地,“以维护这个岛国的社会秩序”。
1994年9月29日,一名美国士兵在太子港处理一次突发事件时强行按倒一名海地人。
1994年10月15日,回国复职的阿里斯蒂德返抵太子港后向支持者挥手致意,从而结束了他在美国的3年流亡生活。
1996年2月7日,刚刚卸任的海地总统阿里斯蒂德(前左)携夫人在太子港出席新任总统普雷瓦尔的就职宣誓仪式。
2000年11月25日,一名海地女孩从太子港街头印有总统候选人阿里斯蒂德的竞选宣传画前走过。海地临时选举委员会于11月28日宣布,执政党候选人阿里斯蒂德在26日的总统选举中获得胜利,当选海地下届总统。这是他第二次担任海地总统职务。
2001年7月19日,在太子港街头,一位贩卖蔬菜的海地妇女在等待顾客的光临。人口约830万的海地共和国是世界上最贫穷的国家之一,75%的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80%的人是文盲。
2003年12月10日,一些海地人在首都太子港的总统府前举行示威,要求总统阿里斯蒂德辞职。2004年3月1日上午,在没有任何抵抗的情况下,“解放海地全国抵抗阵线”领导人菲利普率领着70多名反政府武装士兵抵达海地首都太子港市中心。而早其一天到达此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法国士兵均已部署在太子港各战略要地,海地前总统阿里斯蒂德亦于2月29日宣布辞职并离开海地流亡国外。海地,这个面积不足3万平方公里的加勒比海岛国,又开始在政坛反常的更迭之中动荡起来。在印第安语中,“海地”意为“多山之国”,在近现代世界舞台上,海地又成为动荡与战争的代名词。作为首都的太子港更是目睹了近十年来发生在这个国家的风云变幻,它的百姓不得不在贫困、战乱和屈辱中艰难地寻找和平与发展的希望。[新华社照片]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