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急转直下 美国的中东样板有四大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4:00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直以来,很多观点都在说布什发动伊拉克战争的原因,除了子报父仇之外,布什是想在“黑金”产地——中东,树立样板,以图能源无忧,从而把握世界命脉。的确,下至10万左右的驻伊美兵与2300万伊拉克人比邻而居,上至布什总统及拉姆斯菲尔德的特别礼遇眷爱,无不表明本届布什政府正苦心经营,费尽心机想用美国思维改变中东。然而,昨日突发九炸,却让伊拉克局势急转直下,为这个所谓的中东样板带来重重隐忧。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隐忧之一:无序伊拉克。自萨达姆垮台之日起,伊拉克境内便出现盗贼四起、弱肉强食的局面。原本指望随着萨达姆落网、伊拉克新政府的出现,能良性发展,而结果却是恰恰相反的。社会的不稳定苦了平民、乐了宵小。伊拉克人再无宁日。

  隐忧之二:本来伊战之初,就有观点认为,这场战争可能会变为布什的“越战”。从一日九炸反观往常屡闻爆炸声,美军每天都有伤亡,伊拉克变成另一个“越南”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一旦美军积重难返,不仅布什丢了面子事小,伊拉克战火不息事大。

  隐忧之三:恐怖主义温床。战事难息、人心不安,极易导致恐怖主义滋生,“基地”分子趁虚而入,左右人心,受威胁的将不仅仅是伊拉克或美国,而是整个世界。

  隐忧之四:各国角力加剧,形成新冷战。伊战尚未打响之时,各国便为伊拉克问题吵得脸红脖子粗,伊战过程中更是相峙各方泾渭分明,难解其中恩怨。虽然这种状况已在萨达姆被捉后得到好转,若伊拉克仍然是混乱局面,势必引来各国在此角力,并进行权力再分配,各利益团体定会全力维护自我,形成新冷战,不是没有可能。

  《江南时报》 (2004年03月03日 第十五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