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十万网婚成真婚杀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08:32 沈阳晚报
哈哈!老七睡着了
  她忙里偷闲结了6次网婚,事实上,结100次婚也可以

  有些网上夫妻,已经熟悉到连对方穿什么颜色的内衣都了如指掌的地步

  在6263个被调查者中,32.22%的人的“一夜情”对象是通过网上认识的

  “网婚”已成为危害婚姻、家庭的“冷血杀手”

  在“充满诱惑而极具欺骗性的虚拟的网婚”面前,人们要慎重

  李谩(化名)有6个老公。他们分布在社会的各个领域,有教师、邮递员、养鸡专业户、高中生、公司小职员以及自由职业者。

  每周,她把6天分别分配给老公们,余下的一天给自己。她扮演着不同的太太角色,游走于不同习性不同嗜好的男性中间,在他们的喜怒哀乐中周旋而不能自拔。

  令李谩越陷越深的正是中国时下很流行的“网上婚姻”。据说,此刻,中国有10余万人加入了“网婚”行列。他们,在繁华似锦的网际偶然邂逅,在惊鸿一瞥间私订终生,在网民簇拥下步入洞房,在耳鬓厮磨中生儿育女。

  李谩和她的男人们

  现实中的李谩,是一个31岁的公司职员。她的生活充满盒饭和加班,晨昏颠倒,手忙脚乱。尽管这样,她还忙里偷闲结了6次网婚。“事实上,结100次婚也可以,但我只要6个,并且要很投入地去经营这些姻缘。”

  之所以要6个老公,是因为李谩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不重复昨天,都有完全不同的婚内体验。他们给她讲各自行业内的事情,讲自己置身其中的经历。在她面前,他们的嗜好、暗恋对象、做过的从未示人的坏事,都坦率地说了出来。“网婚,使每个人都变得单纯,相比之下,现实的婚姻是多么虚伪。”

  李谩的真老公是她的同事。相同的家庭生活和相同的工作轨迹,让这对结婚只有5年的男女过早地对彼此产生了审美疲劳。每天,老公吃罢晚饭就倒头大睡,留下李谩,面对电脑,和别的男人营造两人世界。李谩说,所谓的网婚是由网恋发展成的网络同居,只是关系更加亲密和明确。

  在许多人随心所欲网婚的时候,李谩却非常认真。通常,她要和网友聊一个月后,才开始网恋。除非对方先求婚,自己绝对不主动。等到对方求婚后,她还要在论坛里将他的资料以及以前发过的帖子全部看一次,然后要审查对方的照片,直到自己满意后,才答应网婚。

  同时,向李谩求婚的人,必须先用所在网站流通的“钱币”买礼物,通常是一捧玫瑰花。之后,这个人要在论坛里发一个求婚帖,号召由网友组成的双方亲友团发帖子支持,支持率超过50%后,方可成婚,否则求婚失败。曾经有两个求婚者,遭到李谩亲友们的穷追猛打,反对率超过了60%,结果婚没有结成不算,还损失了“几百元血汗钱”。

  网婚渐成气候

  有人说,网婚提供给人的本质上是一种意淫的快感。

  近期,一项21CN的网上调查显示,在900个被调查对象中,有93%的网民对于网上浪漫剧十分向往,61.2%的网民结交过“异性”朋友,35%的网民拥有网络情人。如果调查可信,那么,这正好说明,多数人对网络有意淫倾向,而这可能就是产生网婚的根本原因。

  网婚大体上有两种形式。一种是“网上婚礼”,意思是,现实中的真恋人在网上举行婚礼,通过BBS或聊天室,和网友们共贺新喜。另外一种是“网上婚姻”,也就是虚拟婚姻,在现实生活中不是夫妻的两人,在网上相亲相爱,相濡以沫。现在,人们说的网婚通常指后者。

  随着2000年3月“网上人家”开办“虚拟家庭”后,国内不少网站陆续开辟了虚拟婚姻的社区。据媒体报道,在“网上人家”的虚拟社区里,注册用户数曾为39720人,家庭总数达到2721家。而在眼下,已经有60万“居民”的著名网站“第九城市GAMENOW”,截至2004年2月23日,网婚人数已经达到36342人,而且门口还有人排着长长的队伍等着加入。

  由于网婚越来越受人们青睐,所以国内的许多网站纷纷增加了网婚功能,以增加吸引力。比如“联众游戏网络”、“九天之城”等等,据业内人士估计,大约有几十家。而来自《中国妇女报》的消息称,参加网婚的中国人已经达到了10万之众。

  婚姻与家庭的“冷血杀手”?

  前段时间,就有几位女士向南宁市妇联打去求助电话,希望通过妇联阻止丈夫的“网婚”。太原市赵先生也来到律师所,想让律师帮忙起诉妻子重婚,理由是妻子和网上的情人网婚了。长沙市区一些基层法院就有不少法官认为,“网婚”已成为危害婚姻、家庭的“冷血杀手”。

  其实,“网婚”即使在网民中也有很大争论。有人建议,对未婚者而言,可将网婚当做试婚,以此积累经验,为将来做准备。而对于已婚者,至少也可以用来解闷或学习别人的持家之道等等。但是也有网民指出这样的事实:有中学生因网恋网婚而荒废学业,上当受骗。

  网婚的风险性在于“假戏真唱”。网婚者往往会日久生情,节外生枝。有些网上夫妻,已经熟悉到连对方穿什么颜色的内衣都了如指掌的地步,还经常毫无遮拦地说一些有关“性”方面的话题,超过了普通的男女关系。甚至,有的网婚者移居网下,变成了露水夫妻。不久前,《新周刊》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在6263个被调查者中,32.22%的人的“一夜情”对象是通过网上认识的,远远高于其他类型的“一夜情”。

  专家分析说,绝大多数网婚者刚开始还是理智的,只作为一种解闷的手段,并不投入真实感情。但时间一长,就难以自拔。

  因此,有社会学家呼吁说,在“充满诱惑而极具欺骗性的虚拟的网婚”面前,人们要慎重。据《每日商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