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专题 > 正文

述评:克里胜出欲挑布什落马 美大选战将呈白热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0: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3日电 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院约翰·克里已经开始庆祝他在民主党总统预选战中的胜利。

  据美联社报道,克里在“超级星期二”的初选中已经赢得了俄亥俄州、马萨诸塞州、马里兰州和康涅狄格州的胜利,于此同时唯一能对他形成竞争的爱德华兹决定退出争夺总统候选人提名大战。爱德华兹将在美国当地时间3日正式宣布退出竞选。

  克里说:“我希望接下来我们能好好讨论一下美国的未来和这个国家的发展方向。”

  克里在已进行的27场民主党预选战中赢得了24场胜利,从爱德华兹最有把握的南部到失业严重的中西部俄亥俄和密歇根,再到美国东南部的亚利桑那和新英格兰,克里“无往不胜”的势头足以令现任总统布什开始担心他的连任前景。

  克里2日在“超级星期二”的初选中连夺俄亥俄州、马萨诸塞州等四个州的胜利后,布什当晚就给克里打电话,祝贺他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预选中取得胜利,并期盼在未来的竞选中和他展开激烈的竞争。

  这似乎是布什预先向克里递下了今年11月大选的“战书”。

  而民主党已经从克里身上看到了在大选中挑落布什的希望。为了在今年的总统选举中击败共和党人布什,美国民主党人在预选中摒弃自由色彩,努力塑造一种温和形象。

  分析家们认为,在民主党最脆弱的国家安全和税收问题上,克里的每一个主张都是温和的,是中间派的主张,就像克林顿的主张一样,并且他们处以非常有利的地位。

  在国内,而布什在伊拉克惹下的麻烦、任期内创下的赤字纪录、难得改善的失业状况等等都是民主党借以摧毁布什连任的前景的“利器”

  在海外,布什推行的单边主义政策也令其不得人心。有报道称,不少美国侨民决定在今年美国大选期间团结起来,为实现一个共同的目标而努力,那就是不让布什连任总统。

  已经在意大利居住了34年的影评人吉恩·里佐说,他从来没有像今年这样迫切希望参加投票。“布什使我在政治上变得更激进,”他说,“很多人都已经决定支持民主党,无论民主党的候选人是谁。”

  决定退出总统选战的爱德华兹这样形容他的对手:“我希望向我的朋友约翰·克里表示祝贺,他在预选中的表现相当出色。”

  美国总统大选即将进入“一对一”的白热化阶段。争取到千万竞选资金的布什自然不会轻易拜下风。两强对抗能使出何种奇招、险招都会超乎你我的想象。(胡言)

  相关专题:2004年美国总统大选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