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被捕报道的真真假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2:23 新华网

  本报驻伊斯兰堡记者 周戎

  伊朗国家电视台普什图语(阿富汗主体民族语言)节目2月28日上午播出一则惊人消息,称“基地”组织领袖本·拉登已被抓获,甚至还指出抓获行动在巴基斯坦联邦直辖部落地区。该地区距《英国星期日快报》报道的拉登已被锁定的俾路支省奎达地区相距300多公里。全球媒体都争先恐后地在第一时间播发这条爆炸性新闻。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这则消息的真正权威方应当是美国、英国和巴基斯坦,它们是该消息的当事国,然而它们的新闻发言人无一证实这一消息,他们的否认则淹没在耸人听闻的传闻中。

  几个月前,伊朗国家电视台的普什图语节目曾采访了巴前政治家和报纸发行商普亚,他当时宣称拉登已被巴军队拿获,引起轩然大波。

  拉登被捕的消息自然也在巴舆论界引起震动,此时正值法国外长德维尔潘会见穆沙拉夫总统后与巴外长卡苏里举行记者会。当卡苏里宣布记者会结束时,一名记者立即大声发问,请巴外长证实一下拉登是否已被擒获。卡苏里和德维尔潘只好重新坐下,对记者的追问,卡苏里环顾左右而言他,只是不断重复:“我不是证实这个消息的合适人选,这个消息是不正确的,在我进入新闻发布厅之前,军方发言人和前线搜索部队指挥官都没有传递任何有关这方面的信息”。随后,他拉着法国贵宾匆匆离去。当他返回外交部时,又被记者团团围住,这次他干脆说:“你们要等确切的消息,最好是听巴基斯坦广播,看巴基斯坦电视。”说罢,大步流星地走开。

  就在卡苏里有些招架不住的同时,美国国务院无所任大使布莱克在巴接受了巴《消息报》记者的独家采访,这位曾经在中央情报局服役28年的大使说,伊朗与拉登和基地组织早就有密切联系,并称拉登的两个重要幕僚至今还在伊朗频繁活动。他对伊朗的报道嗤之以鼻,称这简直是胡说八道,“他们几个月以前已编造过这样的谣言,现在他们又如法炮制”。

  伊朗对拉登被擒的消息似乎很有把握,巴基斯坦、阿富汗和伊朗最近也纷纷传闻,拉登早已在美国人的掌控之中,但现在还不是公布他被抓获的最佳时机,很可能要等到布什竞选的关键时刻才公诸于众,以求最大限度地利用其轰动效应。人们自然关注这些说法的准确度,现在的问题是,当事国似乎拿不出或不愿拿出办法使人们不相信这些传闻。(本报伊斯兰堡3月2日电)(来源:光明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