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出现人弹录像 多起袭美事件主角现身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5:48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南方日报:一直以来,伊拉克境内多起伤亡惨重的自杀式袭击都让美军找不着北。据英国《独立报》2日报道,一盘正在巴格达热传的录像光碟终于揭开了谜底,一群来自伊拉克境外的阿拉伯“外来户”和部分伊拉克“本地郎”声称对上述袭击事件负责。

  “圣战”赶走占领军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从《独立报》记者拿到的一盘录像带来看,片中解说词一开始便称本片的制作人系一个鲜为人知的伊反美抵抗组织——“杰什·安萨尔·艾尔·逊纳”。正是他们于上个月在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控制地区的重镇阿尔比勒接连制造了两起自杀式爆炸事件,共造成100多人死亡。

  解说词说,美国将于6月30日之前将政权交给伊拉克临时政府的做法是“邪恶的”,它说:“‘杰什·安萨尔·艾尔·逊纳’会先将占领军赶出伊拉克,然后再把从占领军手中接管政权的世俗伊拉克人和美国特工统统赶走”。

  人弹多为“外来户”

  在这盘录像带上,还录有7名“人弹”在“就义”前的遗言。从他们的名字、口音和装束上来判断,他们中多数应该是来自伊拉克以外的阿拉伯“志愿者”。其中一位的名字带有显著的沙特特征——“阿布·哈菲兹·艾尔·纳吉蒂”。一名“人弹”自称对去年10月14日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馆爆炸案负责,他自我介绍说他名叫“阿布·阿布杜拉赫·艾尔·多塞利”。这名小伙子头上缠着黑色的阿拉伯头巾,看这幅打扮显然不是伊拉克人。另一名名叫“阿布·萨比特·艾尔·穆哈吉尔”的“人弹”则声称对另一起袭击美国军事基地的事件负责。

  7名“人弹”中仅有一名系伊拉克人,这是一名家住阿尔比勒的库尔德人,名叫“巴瓦”。与其他6名“人弹”不同,这位巴瓦的声音由于经过技术处理而变得浑浊不堪。

  “本地郎”主攻火箭发射

  虽然进行自杀式袭击的“人弹”多数不是伊拉克人,但伊拉克“本地郎”也有他们的“主攻”方向,那便是发射火箭弹打击美军。录像带上的4名男子用阿拉伯头巾将头面部牢牢缠住,只露出一双眼睛,他们每人各持一把AK-47冲锋枪和一枚火箭弹发射筒。

  为首的一位操着浓重的伊拉克口音说:“我们来自‘杰什·安萨尔·艾尔·逊纳’的巴格达阿布·哈尼法兵营。我们准备打击敌人。”话音刚落,录像带画面上便出现一幅夜景,这帮伊拉克“壮士”们朝着一部军用吉普车接连发射火箭弹,火光闪耀之处巨大的爆炸声响彻夜空。

  真所谓“好戏连台、精彩纷呈”,火箭弹“表演”刚过又是一组公路炸弹爆炸的大特写,受到袭击数辆美军军用卡车转眼间便灰飞烟灭。由于摄像者离爆炸现场非常接近,因而画面的“冲击力”格外强烈。

  美军“瞒报”阵亡人数?

  这盘录像带中最引起人们注目的是沙漠中一个据称是“美军秘密坟墓”的画面。在伊拉克境内一直流传着这样一种传闻——驻伊美军将阵亡士兵悄悄掩埋在一些秘密坟墓,以此掩盖美军真实的阵亡人数。录像中几位蒙面的伊拉克抵抗分子从沙漠中挖出一个袋子,打开后一具已经部分腐烂的尸体便露了出来。

  “杰什·安萨尔·艾尔·逊纳”还宣称,美军在伊拉克的伤亡要远比他们对外公布的人数多,比如,该组织宣称他们迄今为止已击落了41架直升机,而美军公布的数字则要远远“缩水”。此外,美军还曾多次“瞒报”自杀性爆炸事件。

  VCD、CD成了“反美武器”

  在驻伊美军部队最难啃的“逊尼派三角地带”(位于巴格达、提克里特和拉马迪三城市之间的三角地带),由录像带翻录而成的VCD几乎已经成了反美武装宣传的主要手段。记者在巴格达看到,大街小巷的音像店里都出售录有赞颂抵抗力量音乐电视镜头的VCD。

  相比这些做工粗糙的VCD,表现同样主题的CD则要讲究得多,它们大都请专业人士录制,而且往往极具“艺术创意”。但它们并不在普通的CD店中出售,而是主要在巴格达各个清真寺里秘密传播的VCD。麦吉尔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