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综述:来自全球“反独促统”的正义呼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6:45 新华网

  新华网曼谷3月3日电(记者李国田 黃恒高寒青)2004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3日在这里落下帷幕,来自世界五大洲的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民间组织代表在这里用不同的口音,发出同一个呼声:坚决反对台湾“3·20公投”,强烈谴责台湾当局各种形式的“台独”行径,坚决支持中国大陆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主张。

  2004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是在台湾“3·20公投”和台湾地区领导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选举即将到来这一特殊形势下召开的,它充分表达了全世界华侨华人热爱中国,反对“台独”,维护祖国和平统一的愿望、意志和力量,体现了全世界华侨华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伟大使命感。反对“3·20公投”,反对“台独”,促进和平统一祖国,是本次大会的主题。短短两天的大会,使人们深深地体会到,与会代表无论是来自亚洲、澳洲还是欧洲、南美洲,无论是他们在会上的发言还是在会下的交流,都明确地表达了“反独促统”的主题。

  与会代表在两天的大会中,坦诚交流,热烈讨论,达成共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他们认为:中国只有一个,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及领土完整不容分割;支持和主张和平统一;竭尽所能,表达最大诚意,只要有一线希望,一定争取用和平方式实现国家统一;认同和主张用“一国两制”的方式,来完成国家的统一。

  代表们表示,实施“一国两制”是政治学理论上的一大发明,此一架构最有利于台海两岸的统一,尤其是台湾方面;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坚决反对“两国论”、“一边一国”和“正名运动”、“公投制宪”等;坚决反对台湾当局运用权力将台湾推向独立的危险边缘;坚决反对“台独公投”,也反对“3·20公投”。

  与会代表认为,台湾当局执意举行“3·20公投”是一个阴谋,即用“民主”包装“公投”,用“公投”再包装“台独”,最终目标是为了走向“台独”,这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挑衅,是对两岸关系发展的严重破坏,是对两岸同胞以及全球中华儿女共同利益的严重挑衅,也是对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和平的严重威胁。

  在“推动中国早日实现完全统一”的旗帜下,大会代表都表达了一个共同的心愿:凝聚全球华侨华人的力量,打击“台独”的气焰,制止“台独”的行径,促进中国和平统一。

  代表们认为,中国政府为推进和平统一进程,表现了最大的诚意,作出了不懈的努力。在两岸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岸经济、文化等各方面的联系日益密切,两岸贸易额已突破500亿美元。两岸合则两利、分则两害已成为台湾岛内民众越来越广泛的共识。中国的统一已成为不可逆转的历史潮流。

  然而,就在两岸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的时候,陈水扁却置广大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和民意主流于不顾,反其道而行之,加紧进行“渐进式台独”活动,特别是通过“公投”进行“台独”活动。这是全世界爱好和平、维护祖国统一的华侨华人所不能接受的,也是决不能容忍的。实行祖国的完全统一,是所有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符合台湾同胞的根本利益,也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所在。

  2004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虽然闭幕了,但它在“反独促统”的共同目标下,取得的共识,发出的共鸣,反映的共同心愿将永载中华民族的史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