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格达、卡尔巴拉发生多起爆炸 约180人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7:18 胶东在线

  新华网消息: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圣城卡尔巴拉2日发生至少9次爆炸,造成至少112人丧生,235人受伤。与此同时,巴格达一座什叶派穆斯林清真寺发生4次爆炸,至少7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死伤者中有不少伊朗朝觐者。

  有报道称,爆炸发生时上百万群众挤满卡尔巴拉街头庆祝什叶派穆斯林节日阿舒拉节。目击者看到,目前卡尔巴拉中部的大街上到处都是人体残肢断臂和鲜血。一家医院的门口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堆满了残缺不全的尸体。卡尔巴拉警方发言人称,该城的伊玛目侯赛因清真寺遭到至少6枚火箭弹的袭击。伊拉克警方和当地波兰驻军已经封锁了卡尔巴拉城所有进出通道,并逮捕了几名嫌疑人。

  在巴格达,卡兹米亚社区清真寺也遭到袭击。愤怒的什叶派穆斯林群众向占领军发泄怒火,他们向赶到爆炸现场的美军士兵投掷石块和垃圾。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当天发表声明,谴责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并呼吁伊拉克人民保持冷静。

  驻伊美军发言人称,在这几起爆炸事件中,既有自杀袭击者引爆炸弹,也有事先安放在出事场所的炸弹爆炸,此外还有人发射火箭弹或迫击炮弹。美军发言人还说,这是精心策划的协同袭击行动,与“基地”组织有密切联系的约旦人扎卡维有可能是爆炸事件的主谋。

  美国媒体最近公布了据称是扎卡维写给“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的一封信。该信呼吁“基地”组织帮助挑起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穆斯林之间的冲突,引发内战,造成伊拉克分裂。

  阿舒拉为阿拉伯文“第十日”的译音,因为这一节日一般在伊斯兰教历正月10日举行。今年的阿舒拉节从2月22日开始,到3月2日达到高潮。(万宏)责任编辑:孙玲姿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