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布什将辩论十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7:51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美国总统布什3月2日晚上打电话给克里,祝贺他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胜利。同时,布什和克里都表示要进行“激烈竞争”,在美国面临的许多问题上展开辩论。以下是今年总统选举中将会引起激烈争论的十大问题:

  1、伊拉克战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去年3月20日,布什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下令入侵伊拉克。克里强烈谴责布什在伊拉克武器问题上误导美国民众,要求对此进行彻底调查。

  2、恐怖主义和国家安全

  “9·11”袭击后,布什将自己称作是“战时总统”,彻底改组了美国的安全系统,批准成立庞大的国土安全部,对进入美国的外国人以及那些已经在美国的外国人加强检查。克里支持新的安全立法,但是他说,全国性的恐怖主义袭击警报系统是不够的,他要求改革情报系统。已获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克里向布什发出强有力挑战:“如果乔治·布什将国家安全定为2004年的头等大事,那我就奉送三个字:走着瞧。”

  3、外交

  布什上台以来,大肆推行单边主义和“先发制人”的军事战略,克里强烈批评布什推行“鲁莽”的外交政策,破坏了同盟国和联合国的关系。

  4、就业

  克里指责布什就任总统以来已经丢失了300万个就业岗位,呼吁要让布什在2004年失业下岗。

  5、税收

  布什就任总统期间,曾三次减税。克里指责布什的减税计划主要有利于富人,他主张部分取消布什的减税计划,保留对中产阶级和贫困者的减税安排,但要取消对大老板的减税。

  6、医疗保健

  布什表示希望给贫困者和老年人以更多的帮助,以便他们能够支付医疗费用,并且鼓励医药公司进行竞争,以便使药价下降。克里主张医药公司应该减少利润,同时他主张,现政府减少的税收,应该用来支付医疗保健费用。

  7、同性恋婚姻

  布什和克里都主张婚姻只应该在男女之间相结。布什希望修改宪法,禁止同性恋婚姻,但他没有排除同性公民联盟。克里强烈反对通过修宪,认为这是选举年的收买行为。

  8、教育

  布什总统提出了一个名为“不让一个儿童落后”的教育法,以提高教学水平,但是国会尚未拨付所需的全部资金。克里指责布什没有实现承诺。

  9、堕胎

  布什反对堕胎,但因遭强奸而怀孕者和孕妇生命垂危者除外。克里支持妇女有权进行选择。

  10、死刑

  布什在担任得克萨斯州州长期间,该州对罪犯执行死刑的人数超过了其他任何一个州,如今布什仍然是个热情支持执行死刑的人。克里反对死刑,但对恐怖主义者除外。(王辉)

  作者:王辉王辉 编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