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零比一负韩国 国奥队未能摆脱不胜宿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08:59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韩国汉城专电昨天,韩国汉城上岩世界杯体育场,0∶1,国奥再次“习惯性”负于韩国。夜里,汉城的温度已下降到零下3摄氏度,虽然没有出现预报中的降雪,但每一个中国球迷的心里,却又结起了一层冰霜……

  韩国、伊朗、中国、马来西亚分在一组,出线一个,四选一,你会选谁?从感情上讲,绝大多数的中国球迷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中国,但是,绝不是沈祥福挂帅的球队。因为,有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人说性格就是命运,一个前后矛盾的人最终命运会如何?沈祥福用昨天的比赛结果给出了一个活生生的案例,靠保平是永远争不来胜利的。

  已经记不得中国队有多少次打平就能出线而结果折戟沉沙的战例,昨天沈祥福依然想的还是这个,在客场能保平的确是一种胜利。问题的关键是即使在客场保平了,主场你有把握吗?

  昨天沈祥福的361主守,金镐坤的352主攻。经过一夜的思考,沈祥福还是决定让徐亮代替孙祥出场,徐亮的那脚娴熟的任意球是沈祥福不能忘记的,但徐亮似乎昨天的状态不太好,防守上几次出现疏忽,而且进攻上由于速度的匮乏也很少在边路形成威胁。不过,韩国队急于求成的心态并没有给他们带来进球,而赛前沈祥福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进攻方面国奥队不如韩国国奥,但在防守方面,沈祥福还是有信心的,所以沈祥福即便有过赢韩国的想法也只能寄希望于国奥队的防守反击和定位球。韩国队没有发挥禁区前定位球精准的长处,但是他们特别注意在禁区前的犯规,同样没有给中国队展示任意球的机会。上半场,中国队的防守组织得相当可以,虽说韩国队有6次射门,但只有一次打正门框。而中国队5次角球、任意球的进攻组合相当有威胁。上半场中国队防守打得很稳,沈祥福坐在教练席上坐得也很稳,尽管场面上有点难看,可话又说回来,11个人,10个人都忙着防守,再捣腾不好,这还能算球队吗?所以说,上半场金镐坤站在场边满脸急躁。

  下半场,韩国队前10分钟压上猛攻一阵后,适当收缩了一些。中国队有了几次反击的机会,看似好事,而实际上,给了韩国队快速反击的机会,在零下1摄氏度的寒风中,体能消耗相当大,死守了81分钟后,久攻不下的韩国队趁着中国队体能下降的空当,抓住一次反击机会得手。10号崔成国长驱直入到中国禁区后将球传给18号曹宰溱,后者面对安琦轻松破门。失球后沈祥福用曹明、孙祥换下王栋和徐亮,试图扳平比分,但是韩国人没有给他留半点机会。让人不解的是,在反击当中沈祥福竟然不安排一名速度快的选手在前面。陆峰、阎嵩和高明都是综合能力非常不错的球员,但在速度上还有所欠缺。下半场的换人也只是用速度快但身体单薄的吴坪枫换下高明,而并没有换上速度和身体条件都不错的赵旭日。直到输球之后才加大进攻力度,但为时已晚。

  攻和守永远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沈祥福赛后表示,这场比赛中国队防守组织得不错,进攻不行,进攻问题解决了,主场打韩国还是有把握取胜。我想,手中握了3分的金镐坤5月份到长沙打客场时绝不会像沈祥福这样死守。我们只能期盼昨夜的失利对于国奥是继续不是终结。(特派记者张耘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