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里胜出单挑总统布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0:03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综合中国日报和新华社消息

  3月2日,随着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爱德华兹决定退出竞选,角逐民主党总统提名人的预选大战已落下帷幕,克里如愿以偿成为民主党的总统提名人。获悉此消息后,美国总统布什打电话给克里,向这位终于浮出水面的对手表示祝贺。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克里横扫9州获胜

  3月2日正好是星期二,这一天的选举被称为“超级星期二”预选。在当天举行预选的10个州中,克里势如破竹,赢得了包括俄亥俄在内的9个州的胜利。克里“唯一的”遗憾是在佛蒙特州,该州前州长迪安赢得了佛蒙特州的胜利。

  赢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克里很快将目光投向了11月的大选,他在华盛顿竞选集会上说:“我是一个斗士,30年来,为了公平正义和美国的主流价值观,我一直战斗在最前线。”克里还指责布什辜负了人民的期望,成为一个“大分裂家”,他说:“布什出于政治目的,提议要修改宪法,但我们认为他没有权力用美国最宝贵的历史文献来分裂国家和民族。”

  爱德华兹成全克里

  民主党另一位争取获得提名的候选人爱德华兹于当地时间3日正式宣布退出民主党提名角逐,并有可能转而支持克里与布什作最后的较量。有消息称,由于爱德华兹在提名大战中的良好表现,克里很有可能挑选他作为副总统候选人一起搭档向白宫发起冲击。布什提前下“战书”

  克里2日在“超级星期二”初选中连夺数州后,布什在当晚8点给克里打了电话,祝贺他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预选中取得重大胜利,并期盼在未来的竞选中和他展开激烈竞争。

  克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和布什的交谈甚欢,希望在未来的竞选中与布什在全国人民的面前就许多问题展开激烈论战。

  外界却认为,布什打电话给克里一方面表示祝贺,另一方面则首先要在气势上压倒他,因为毕竟小布什是在位者,而克里只是一个挑战者。美国媒体还认为,这等于是小布什提前向克里下达了“战书”。

  由于民主党内惟一的提名人选已经事实上产生,这意味着“驴”、“象”之争即将提前开打。

  克里优劣

  获耶鲁大学文学学士、波士顿学院法学博士学位

  越战老兵,当过律师、州检察官、副州长。

  娶了美国番茄酱大王的遗孀,资产净值达7.6亿美元。

  竞选期间遭遇桃色丑闻。

  对外交事务兴趣浓厚,思想观点比较温和,在外交和国家安全方面比较懂行。

  布什优劣

  耶鲁大学历史系、哈佛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越战期间服役记录有“污点”。

  夫人劳拉在美国是一位深受欢迎的“好夫人”,也是丈夫竞选的秘密武器。

  在公众面前一直和劳拉保持恩爱形象。

  对伊政策受到部分美国人的坚决抵制。

  广告宣传大战

  在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预选结束后,共和党人和民主党人将进行首轮广告大战。为了挽回布什的颓势,共和党人不惜重金,将于3月4日发起广告攻势,树立布什的领袖形象。作为回应,克里也将从民主党人的金库中拿出钱来,进行自己的广告宣传。民主党的支持集团也已制订计划,刊登广告,批评布什,但民主党总部要求他们独立行事,不要同克里竞选班子扯在一起。

  4大辩论焦点

  作为竞争对手,布什和克里都表示要进行“激烈竞争”,在美国面临的许多问题上展开辩论。以下是今年总统选举中将会引起激烈争论的10大问题:

  1、伊拉克战争

  去年3月20日,布什以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下令入侵伊拉克。克里强烈谴责布什在伊拉克武器问题上误导美国民众,要求对此进行彻底调查。

  2、恐怖主义国家安全

  9·11袭击后,布什彻底改组了美国的安全系统。克里则要求改革情报系统。

  3、外交政策

  布什上台以来,大肆推行单边主义和“先发制人”的军事战略,克里强烈批评布什推行“鲁莽”的外交政策,破坏了同盟国和联合国的关系

  4、同性婚姻

  布什和克里都主张婚姻只应该在男女之间相结合。布什希望修改宪法禁止同性恋婚姻,但他没有排除同性公民联盟。克里强烈反对通过修宪,认为这是选举年的收买行为。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