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莫斯科人缘何青睐日本料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48 哈尔滨日报

  本报讯(贲鹏)周六的下午,莫斯科的谢尔盖一家来到位于白俄罗斯火车站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就餐。由于是这里的老主顾,侍应生与他们都很熟悉,一家人在此度过了一个美好的周末。

  如今,像谢尔盖一家人这样钟爱日本料理的莫斯科人并不在少数。而日本料理店在莫斯科也渐从星星之火发展到遍地开花之势。在莫斯科的一些大商场、大超市,专门有精美的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寿司、便当(日式盒饭)出售,这给了俄罗斯人更多接触日本料理的机会,也为日本料理走进莫斯科的“寻常百姓家”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到底什么原因使莫斯科人在短时间内如此迅速地接受了与俄餐口味迥然不同的日本料理呢?

  首先,日本料理幽雅的情调吸引了莫斯科人。日本料理对就餐环境、器具都十分讲究。《俄罗斯龙报》记者走访了几间日本料理店,布局大都清新而雅致。而日式趟门和榻榻米带来浓浓的异国情调,更加令人流连忘返,这正迎合了莫斯科人就餐讲究情调的心理。一位俄罗斯朋友说,吃日本料理,一半吃美味,一半吃环境。

  其次,口味清淡,烹调手法简单。“日本料理”,从字面上理解就是把料配好的意思,实际上,日本料理的材料多以海产品和新鲜蔬菜为主,口味多甜、咸,加工精细,色泽鲜艳,清淡少油腻,保持原料的自然原味。进入21世纪之后,绿色、健康的饮食观已经成为世界餐饮界的主流,而对于习惯了浓重口味的俄罗斯人来说,健康也变得越来越重要,从这个方面来说,日本料理不啻为一个很好的选择。

  再次,日本料理的快捷、方便也得到了莫斯科人的欢心。现在莫斯科的日餐厅,最流行的就是自助餐。各种漂亮菜品都最直接、最透明地呈现在顾客面前,极大地方便了顾客。此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日本料理的价格在逐渐贴近大众。这几年,日本料理的价格已经不再是阳春白雪,包括莫斯科一些高档餐厅在内的日餐厅经常会有优惠活动。

  由此可见,受莫斯科人青睐的日本料理在莫斯科的发展前景不容小视。其实,历经漫长的时光,每个民族的餐饮都是在不断发展变化,口味更多元、趋向于让更多的非本地人接受,莫斯科的日本料理是这样,而中餐亦如此。从日本料理迅速占领莫斯科市场的实例中,中餐厅或许也会得到某种启示,得人所长,避己之短,不断改进、完善自身,这样,才能常战常胜,在俄罗斯的商海中立于不败之地。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