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海地反政府武装领导人自封为军事领袖 美要求反政府武装解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2:55 天津日报

  李学军严锋赵凯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2日电(记者李学军严锋)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鲍彻2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海地反政府武装在海地政治进程中没有可发挥的作用,他们应当放下武器,解散回家。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鲍彻说:“我要非常清楚地表明我们的立场,那就是,反政府武装应该解散回家。”他表示,在阿里斯蒂德辞职并流亡国外后,海地正在进行权力转移的政治进程,“海地反对派武装在这一政治进程中没有什么可发挥的作用”。

  鲍彻透露,美国正在同海地反对派和国际社会磋商成立一个3人委员会,他们将分别代表海地政府、海地反对派和国际社会。这个委员会将任命一个由7至9人组成的名人委员会,这个名人委员会在与国际社会商讨后将任命海地总理,在得到海地临时总统亚历山大批准后将授权组建政府。

  鲍彻还表示,如果得到请求的话,美国将帮助安排阿里斯蒂德的最终栖身之地。不过他表示,美国很高兴中非共和国能接纳阿里斯蒂德,而且中非共和国已承诺,阿里斯蒂德在决定去别的国家之前可以一直待在那里。

  据新华社哈瓦那3月2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反政府武装“解放海地全国抵抗阵线”领导人居伊·菲利普2日在首都太子港宣布担任海地军事领袖。

  据当地媒体报道,菲利普当天在一次会议上说:“我是领袖。”有人问这意味着什么,菲利普回答说:“军事领袖。”据悉,海地反政府武装其他领导人和警察部队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会议。

  据新华社哈瓦那3月2日电(记者赵凯)太子港消息:海地首都太子港及其周边城镇2日持续混乱,警方仍无力控制局面。“海地进步与发展阵线”领导人路易斯—若代尔·尚布兰宣布他的士兵将从2日开始在太子港巡逻以维持秩序。

  另据报道,约2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和140名法国士兵2日抵达太子港,但他们主要负责保护美国和法国公民,并不参与维持市内秩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