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在曼谷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曼谷3月3日电(记者黄恒李国田)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2日至3日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来自世界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民间组织代表出席大会。与会代表再次向全世界发出了海内外华侨华人共同反对“台独”,促进中国和平统一的强大声音。

  大会主席、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郑明如2日致开幕词时指出,本次大会是继去年9月莫斯科全球华侨华人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大会之后的又一次反独促统历史性盛会,同时还是在3月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20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即将到来这一特殊形势下召开的。郑明如说,相信本次大会将向全世界展示华侨华人反对“台独”、反对台湾当局设定的“3·20公投”,维护国家统一的愿望、意志和力量。

  会议期间,千余名代表以论坛的形式,坦诚交流,深刻揭露了“台独”分裂势力发动“3·20公投”的欺骗性、非法性,剖析了“台独”分裂行径对中华民族的振兴、两岸关系的稳定、台湾人民的福祉、对海外数千万华侨华人的直接影响乃至对亚太地区的和平安宁带来的巨大危害,并为如何进一步推动中国和平统一,反对“台独”建言献策。

  会议3日通过宣言,表示坚决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和平统一和“一国两制”,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独”,公开谴责“3·20公投”。

  宣言对“台独”势力依赖、仰靠外国势力的支持进行分裂中国的活动表示愤慨,同时希望各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湾独立”等各种分裂活动,反对违背一个中国原则、制造两岸对立、破坏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的公投。

  本次大会是第11次全球性反独促统大会,首次全球反独促统大会1999年在香港举行。近年来,随着全球华侨华人反独促统运动高涨,全球已有7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130多个“中国统一促进会”和类似组织。

  上图为3月3日,出席“2004曼谷全球华侨华人反台独促统一大会”的华侨华人挥动五星红旗高唱《歌唱祖国》。

  新华社记者王小川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