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系列爆炸死亡人数升至182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3:06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3月2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伊拉克有关人士2日晚透露,当天上午在巴格达和卡尔巴拉发生的系列爆炸已经造成至少182人死亡,556人受伤。死伤者大多是参加阿舒拉节纪念活动的伊拉克和国外什叶派穆斯林。

  伊拉克临时政府卫生部长胡代尔·阿巴斯说,在巴格达卡兹米亚清真寺爆炸事件中至少有70人死亡、321人受伤。阿巴斯是在视察了巴格达各大医院后对媒体透露这一数字的。他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认为死亡数字还有可能继续上升。

  什叶派穆斯林教长艾哈迈德·萨菲说,在卡尔巴拉市中心两座什叶派清真寺发生的连环爆炸已导致112人死亡、235人受伤。

  2日上午10时左右,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的什叶派穆斯林圣地卡兹米亚清真寺相继发生3起自杀式爆炸,随后枪炮声四起,人们四散逃生。现场愤怒的人群和美军士兵发生激烈冲突,向美军军车投掷石块。

  卡尔巴拉的爆炸发生在上午10时20分左右。目击者说,当时数十万穆斯林正聚集在侯赛因清真寺和阿巴斯清真寺附近举行纪念活动。拥挤的人群中突然接连发生爆炸,现场血肉飞溅,人们惊恐地四处逃散。美军发言人金米特准将说,爆炸是由一名自杀式爆炸者、几枚安设在路边的遥控炸弹和一些从城外发射的迫击炮弹引起的。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