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专题 > 正文

民调显示多数人认为伊战争助长全球恐怖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3月04日17:0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联社3月4日发表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在美国的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以及欧洲5个主要国家,大多数人认为伊拉克战争使恐怖主义在全球的威胁进一步加剧。

  美联社请一家国际民意调查公司在英国、加拿大、意大利、德国、墨西哥、西班牙和美国本土进行了这次民意调查。

黄页微成本营销方式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据报道,在美国国内,认为伊拉克战争是加剧还是削弱了全球恐怖威胁的人数各占一半。而被调查的欧洲国家,大多数人认为恐怖主义的威胁更甚了,只有不到10%的人持相反观点。

  在意大利和德国,70%的人对恐怖主义的危险不同程度地担忧。而在西班牙,这一比例达到了85%。参与此次调查工作的一位分析家指出,这些国家对恐怖主义的担忧之所以强烈,是因为这些国家在最近几十年曾遭受过恐怖袭击的缘故,“意大利和德国在70年代曾遭受了最严重的恐怖主义影响”,人们难以从记忆中抹去恐怖主义的痕迹,记得的越多,现在越担心。

  调查发现,中东地区事态的发展使人们对恐怖主义的担忧日益强烈。在被调查的所有8个国家,大多数人都表示巴以局势使得全球的反恐形势更加严峻。

  调查结果还显示,除美国以外,在其它被调查的国家,大多数人并不喜欢布什总统在国际事务中扮演的角色。其中,在加拿大以及美国的盟国英国,2/3的人对布什的所作所为给予的是否定。而3/4的西班牙人,4/5的法国人和德国人,对布什的国际角色表示摇头。只有在美国,57%的人对布什在处理国际事务时的作用予以肯定。(信莲)

  相关专题:恐怖阴影笼罩美利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